屯門搵食路線!食完日式料理再嘆甜品

2017.03.17

第 1 站 漁匠屋

漁匠屋是屯門區新開的海鮮丼店,主打自創魚生飯,海鮮全部即日新鮮運到港,每日只做60碗,店外長期排着長長人龍。

 

午餐有四個選擇,套餐連白昆布清湯及沙律,都只是大約$75,而且午市免收加一,價錢非常親民!

  

溫泉玉子雜錦魚生丼內有四款刺身,材料每天都不同,每款刺身都鮮味十足,師傅更加入了日本半熟蛋,將飯粒撈勻蛋黃一同放入口,蛋味非常香濃!

 

 

赤丼鋪滿飛魚籽,加上三文魚及青瓜,拌入微辣的醫汁,惹味開胃!

  

 

另有晚市選擇,6pm開始供應。

地址:屯門井財街21號協邦大廈地鋪 

*不設外賣及訂座 

第 2 站 赤橋拉麵

赤橋拉麵號稱屯門隱世拉麵店,受區內人熱捧,不少屯門友都會專程來到此店吃湯拉麵或沾麵。小店只有14個座位,牆上畫有一幅可愛塗鴉以及貼有不少貓貓的手繪圖,超卡哇兒!
 
 
 
 

黑油豚骨沾麵的麵質偏硬,湯內有兩片叉燒及一隻半熟蛋,加上荀條、蔥花及炸蒜粒,湯濃但不會太咸,而且蒜味突出,叉燒偏肥。
  
 
  

另外還有魚介豚骨及海老豚骨拉麵或沾麵選擇,約$80一碗。
 
 
 
 
 
 
地址: 屯門 青菱徑9號華利大廈地下5號鋪 

第 3 站 屯の大阪章魚燒

屯の大阪章魚燒是屯門有名的章魚燒人龍店,章魚燒即叫即製,加上只有1-2人打理,店外常常都出現長長人龍。
 
  
 
 
 
小店推出了四款章魚燒口味,包括明太子、蟹子、原味及激多蔥,亦會不時推出限定口味,客人可留意店主的facebook更新。
 
  
 
  

蟹子章魚燒$28/6粒;$42/10粒,章魚燒上佈滿激多蟹子,沙律醫、木魚、燒汁,咬下去「卜卜聲」,章魚燒比平時吃到的少粉,內裏的章魚更比一般的大粒,足料!
 
  
 
 
 
 
 

地址: 屯門 青菱徑9號華利大廈商場地下11號鋪

第 4 站 嘆甜品

嘆甜品主打窩夫,共有十多種款式,必食有紫薯窩夫、抹茶麻糬紅豆鮮忌廉窩夫,小店最大的特色就是甜品師傅會用朱古力醬在碟上畫上可愛的卡通貓做裝飾。
 
  
 
  
 
紫薯窩夫$56,份量足夠4人分享,非常抵食。窩夫鬆軟,而且蛋味突出,表面鋪上了自家製的紫薯忌廉,忌廉以紫薯蓉打成,紫薯味濃郁,而且不會太甜,還綴有鮮紫薯粒及紫薯乾,令口感更豐富!
 
  

店內還有中式糖水、芋圓等多款特色甜品,全部都非常有心思,加上價錢合理,大受一眾街坊歡迎。
 
 
 
 
地址: 屯門井財街15號金銘大廈地下4號鋪

第 5 站 萬芳冰室

屯門萬芳冰室裝潢懷舊,除了吸精的Tiffany blue店面,走入店內,會看見古舊的磅重機、電影海報壁畫、舊式理髮裝置,在內進餐,別有一番風味!

 

  

 

  

  

  

必食有生炸無敵大雞脾$34,可配沙律或薯條,雞脾足足手掌咁大,外皮脆口,帶南乳味,肉厚入味,而且輕易就可以刀叉撕開,加分!

 

紅豆冰$20,一座冰山座落於紅豆冰中,可以一邊挫冰一邊食紅豆,紅豆粒粒分明,帶少計紅豆溶,啜一淡紅豆冰再吃一口紅豆,爽!

還有這個特色大菜糕蛋$13,打開蛋殼,一個晶瑩剔透的大菜糕彈出,甜甜的,飯後當甜品不錯! 

 

 

地址:屯門新墟屯門鄉事會路112-140號雅都花園商場1樓

第 6 站 粉仔檔

這家粉仔檔可以說是屯門人又細吃到大的老店,招牌粉仔$16一大碗,有齊蝦米、冬菇及無限添菜甫/辣菜甫,是街坊醫肚的首選。
  
粉仔質感軟硬適中,配上豬油渣及招牌菜甫,咸香惹味。
  
 
菜甫有辣有不辣,裝滿辣菜甫的容器上更風趣地寫上「別挑戰」,可不是說笑,它的辣度果真驚人,只加了一點,整碗粉仔的味道變了樣。
  
 
店內還有賣車仔麵及其他小食,包括腸粉、魚蛋、生菜魚肉、粉果等等!
  
 
地址: 屯門 青河坊2號麗寶大廈地下1號鋪

第 7 站 小曼谷泰國美食

小曼谷是屯門數一數二的泰國菜,屹立多年依然客似雲來,任何時候都坐無虛席,全因為它開店多年依然保持到水準,菜式美味且價格親民。
  
生蝦刺身$65/8隻,生蝦鮮甜,沾上泰式辣 醬連蒜片一同吃,更開胃惹味。
 
 
香燒豬頸肉$38,大約有12片,有厚有薄,燒得剛剛好,肉質彈牙香口,愛吃辣的人記得沾上辣汁吃!
  
 
還有肉碎生菜包、泰式炸蝦餅也是小曼谷必食之選 !
 
 
地址: 屯門青善街康景花園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