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有個「夏威夷」?市區出發行山睇小瀑布

文: 爛玩精
2016.08.19

在香港想睇瀑布,不一定要攀山涉水,遠離市區!位於將軍澳的小夏威夷瀑布便是香港一條較近市區的瀑布,由寶林出發只需走大約一小時多便能近距離欣賞瀑布,而且通往瀑布的行山路程較短,輕鬆易行,非常適合想看瀑布的行山新手假日輕鬆郊遊一下!

  

第 1 站 魷魚灣村 出發尋找小瀑布

在寶林地鐵站C出口出發,跟隨路牌指示一直走就能前往魷魚灣村。進入魷魚灣村後,在馬路的左邊有一條通往山上的小徑,走進小徑,開始前往小瀑布!不過小徑較隱蔽,而且要往上走一段小路才會看到行山徑的梯級,找不到小徑入口的話不妨問問附近的村民。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荒廢小屋

走進小徑後往上一直走,大部分都是石級路,不算難行,不過要小心別踏上碎石或是有青苔的石級!走大約十數分鐘,會發現前方有一間荒廢小屋,小屋被樹木草叢包圍,屋內仍放置了一些水桶,經過時可以當作一個小景點遊覽一下再出發!
荒廢小屋前方是一條分歧路,往右邊的石級路向山上走,會看到往夏威夷徑的指示牌。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休息區 補充體力後再出發!

一直走會經過一個放置了數張椅子的休息區,可以飲水休息補充一下體力!之後繼續走,沿途已經可以看到小山澗,途中再有一張長椅讓行山人士休息。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小夏威夷瀑布

經過兩個休息區,走到分歧路口,跟隨指示牌往澳頭方向走,很快就能到達瀑布!雖然是香港較小的瀑布,但仍然非常壯觀,除了遠處觀看,更可以走到瀑布下,近距離聽著水聲,感受一下瀑布的威力!

最後離開瀑布沿路走,下山便會到達將軍澳翠林村,有巴士及小巴前往寶林、觀塘等地。全程約兩小時,山路斜路不算難行,沿路亦有樹蔭遮太陽,夏天不會烈日當空暴曬中暑,適合想輕鬆郊遊的朋友!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