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工廈玩起 火炭食買玩輕鬆遊

2016.01.22
提到火炭,或許大多數人只會想到工廈、人民入場事務處或者馬場。其實除了這兩個地方,火炭還有很多有特色的食肆和cafe,工廈農莊,博物館等等的好去處,今次由火炭工廈玩起,帶你於火炭食足玩足買足一整天! 

第 1 站 伙食工業 被工廈包圍的懷舊Cafe

伙食工業是一間走懷舊風格的Cafe,店內放置了很多設計精緻的古董擺設,例如有電報機,懷舊衣車等等。Café的每一個角落,就連門口,廁所都一貫其復古懷舊風,十分有心思。值得一提的是店內還有一個小演奏台,不定期會有Live band表演,環境一流。

而食物方面,伙食工業主要提供日、台食物,食物款式多之餘,50元左右就有一個午餐,價錢不算貴但份量足料。

伙食工業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wBw5ZEANo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笠笠Café $45 學3D拉花

下午茶時間,飲一杯拉花咖啡再食一份Pancake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火炭笠笠Café就以workshop形式,教客人3D拉花咖啡同時整熱香餅,而且價錢超親民!坊間的咖啡拉花課程都較貴,而在笠笠Café自製2D拉花咖啡只需港幣45元,和平時在外面買一杯咖啡的價錢相若,而自製卡通熱香餅則港幣40元,自己想做什麼卡通人物都可以,實在是有得玩,有得學又有得食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喜種田工作坊 市區天台農莊

每天於電腦面前埋頭苦幹,偶爾也想體驗一下農夫的工作,享受由播種、除草到收割的過程中的滿足感,中和一下平日營營役役的生活節奏。可惜大多數的農莊田地都較遙遠,對於城市人來說,一來一回的時間成本實在太大

想一嘗自己動手種田,其實未必一定要去遙遠的郊區,火炭工廈天台的一個小農莊,喜種田工作坊提供租田服務,最便宜每月港幣160元就能有一塊小田讓你耕作。另外,喜種田亦有售賣有機菜及天然手工皂,亦提供各式各樣的工作坊如親子製作香草曲奇,兒童小農夫,製作手工皂等等。

喜種田工作坊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1ZHgNj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彭福公園  人狗同樂的大草地

醫飽肚就去放空一番。彭福公園位於馬場跑道中間,在非賽馬日開放給公眾,公園有一大坪草地、人工湖噴泉、兒童遊樂場等等,景觀及園林環境優美。

除了適合一家大細在草地上野餐,呼吸一下新鮮空氣。彭福公園亦同時開放予狗隻進入,香港狗公園買少見少,幸好火炭就有一個同時容許寵物和人入內遊玩的公園,讓狗主帶狗隻到草地上狂奔,喜歡狗的朋友更可以在這裏看到很多不同種類的狗。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穿梭於舊時飲食文化

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位於稻香酒樓內,假日在火炭的稻香酒樓飲茶後,可以在指定的時間上酒樓二樓的參觀。博物館展出了不同時代,不同地區的煮食工具,容器,食材等等。讓你了解昔日大大小小有關飲食的事情,感受昔日的情懷。不得不提,走上博物館的樓梯亦放置了很多舊式飲食工具,樓梯亦刻上舊時龍門圖案,十分細膩。博物館內更有舊式大排檔,茶樓,龍門等等的模擬場景,全部都是拍照位,不妨穿得復古一點去拍照。

但需要注意的是,除了指定時間外,其他時間需預約才能參觀博物館。
 

即睇全文介紹

第 6 站 泰源大排檔 馳名火炭雞粥

香港的大排檔已經買少見少,在火炭遊覽完一整天,可以到火炭傳統港式大排檔晚餐,一嘗遠近馳名的火炭雞粥。以雞粥和乳鴿最為有名的泰源大排檔的格局傳統,衛生情況佳,如果天氣清涼,亦可以選擇坐在外面,風味十足。保留住傳統大排檔的特色,食物大大碟,有火侯,還會送椒鹽豆腐一客,雖然價錢不算便宜,但勝任享受傳統的地道風味。

泰源大排檔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2Bw1ZHwNp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