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香港近郊之美 由大嶼山開始 

文: 爛玩精
2014.03.06



大嶼山坐擁大片山林,堪稱香港後花園,但最近竟有意見或將這處郊野公園用作建築發展。說過多少遍,郊野公園對香港十分重要,如果曾大家親身踏遍,便可體會它可貴之處。   

倘若你沒甚行山遠足經驗,但想踏出第一步,也許可在昂坪開始!走在心經簡林看參天大樹,遠望鳳凰山美景,參觀宗教文化廟宇,嘗嘗老店的拿手甜點......一起逛逛大嶼山,感受香港大自然的美妙吧!

第 1 站 昂坪市集

 由昂坪市集展開近郊之旅,首先來到市集逛逛。

 位於寶蓮寺下,昂坪市集有不少與佛教有關的設計,最近裝修過的與佛同行展館旁,有一個名為「菩薩許願亭」的板。這裡的人說在菩提樹下的「菩提許願亭」許願,許下的願望均會成真。板上掛上設計如同日本神社許願板一般的木板,感覺很日系,不知道這種中日風格的許願方法,是否全球獨有?

 沿大佛方向前行,路上各款設計的迷你繩車,又有沒有吸引你的目光?

 還有以各國國旗作主題的特色纜車車廂陳列兩旁,即場地理小測驗,看你認識的國家有幾多。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龍輝老店

 往心經簡林的路上,會經過一家賣山水豆腐花的老字號「龍輝老店」,這裡的豆腐花用純淨山澗水製成,試一口定能吸引你的味蕾!

 小店只擺放數張桌椅,沒有多餘的裝飾,山水豆腐花($10)吃在口中感覺軟滑,先試山澗水做的豆腐花是甚麼味道,然後再加黃糖,細心品嚐兩者分別。

 坐在店內,吹着微風,看着外面林蔭,品嚐一碗軟滑的山水豆腐花,偷得浮生半日閒。

第 3 站 心經簡林

 經過大佛景區,附近有一個壯麗景點,是一個由38條巨大木柱組成的雕刻!

 名為「心經簡林」的戶外木雕刻,刻上儒、釋、道三教共尊的經文 —— 般若波羅蜜多心經。

 由國學大師饒宗頤親自書寫再雕刻於木上。心經簡林的木柱群排列成「∞」字,有「無限」的涵意。巨型的木柱群依山坡地型擺放,不用改變自然環境,感覺融入了山境。

 在心經簡林中,還可以沿著簡林小徑,以「∞」字的走一次。看畢心經全文的同時,又可以眺望大嶼山的山巒,身心得以潔淨。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寶蓮寺素食堂

 在全球最大戶外青銅佛像下,寶蓮寺門前的素食堂,每日提供不同齋菜給遊人。

 親親自然也清清腸胃,最健康當然是吃一頓素食。素食堂菜式簡單,清淡的齋菜最平凡,購買食卷以後就可以進齋堂用餐。齋堂有分珍味素齋堂($78一位)和貴賓齋齋堂($118一位),豐儉由人。

 另外有小吃店,售賣素食點心,素叉燒等麵筋,屬於「素口不素心」系列。如果已購食卷在齋堂用餐,可以在小吃店購買素食後,拿進齋堂吃。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鳳凰觀日

 行經心經簡林時,會發現「鳳凰觀日」的木門牌。從那裡出發,就可以遠足到達鳳凰山頂看日出日落。

 想體驗更多大嶼山自然美景,不妨試試在昂坪露營!昂坪營地是低挑戰度的營地,不用攀山涉水,沿著心經簡林的路牌指示一直走就可到達。

 想即日來回的朋友,亦可以嘗試漫步小徑後再折返,同樣可以欣賞到翠綠山景。回程正值日落時,可改在心經簡林上欣賞!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