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上行運!走遍全港四大「馬」景點

文: 尋玩人
2014.02.06



一年容易又新年!今年是馬年,中國人認為馬是行走在地上的龍,西方人覺得馬高貴而優美,是力與美的表現。在這充滿活力的馬年,今期一於走勻全港四大「馬」景點,沾沾馬運,祝大家年頭行運到年尾。   

踏踏馬蹄走遍全城,此行首先躍進馬灣太陽館探索萬物之源;再去青馬橋觀賞完美晚霞;跟住到馬坑公園遠眺海灣美景;最後跑入跑馬地享受音樂與美食......馬上出發!

第 1 站 馬灣太陽館 肉眼看太陽

 馬年行大運,要「紅」運當頭的人當然要沐浴陽光之下。一於走入馬灣太陽館,感受太陽的熱情!

 馬灣太陽館面積 1,500 平方米,樓高 36 米,整座建築特別設計來觀察太陽表面活動。太陽館的核心裝置是直徑 350 毫米的真空太陽望遠鏡,配合精密的光譜儀及觀察、紀錄系統,可供教育及研究太陽活動用途,是亞洲區少數對外開放的民用太陽望遠鏡之一,能夠了解萬物之源,機會不常有。

 在太陽館可以用肉眼看太陽!通過真空太陽望遠鏡把太陽的影像投影出來,以特定波段觀測太陽,造出牆上紅色和紫色的影像。太陽內部的解構,看看光如何在太陽核心產生,然後經過外太空,抵達地球,還有一切由太陽推動的現象,滿足小朋友的好奇心。

第 2 站 青馬橋觀景台 一日賞三景

 香港地標青馬大橋,不但創造了世界最長同類型吊橋紀錄,而且在設計上獲獎無數,馬年伊始,一於去欣賞這座漂亮建築!

 作為連接機場與市區主要幹線之青嶼幹線,青馬大橋是全球最長的行車及鐵路雙用吊橋,橋上有六條露天行車道,下層有兩條鐵路軌及兩條行車道。

 青馬大橋實用性強,觀賞性亦高。青嶼幹線觀景台分別有觀景平台,以及高層觀景台,那裏擺放了青馬大橋的組件,旁邊的「青嶼幹線訪客中心」設有展覽,介紹青馬大橋的建築過程。

 早午晚的青馬橋各有不同風景,白天時可清楚欣賞這座雄偉建築,是合照的最佳時間;黃昏時或會遇上滿天紅霞落日,夕陽配合青馬大橋,構成一幅絕美的風景照;晚上青馬橋亮起彩燈,繽紛奪目,十分浪漫。一日三景,各有特色。

第 3 站 馬坑公園 遠眺赤柱海灣全景

 香港馬蹤處處,來到赤柱又有發現。大家平常到赤柱遊玩,終點大多至到美利樓,但其實再走入些,那裡有一個馬坑公園,可以居高臨下欣賞赤柱海灣。

 依小山而建的馬坑公園於 2011 年啟用,公園以「保育、教育、休閒」為主題,內裡設有蝴蝶園、歷史廊、觀鳥角、健身圍等小區。公園行人道的旁邊設置展板,介紹內園出沒的鳥類、蝴蝶和植物,連成教育徑。公園又可通往北帝古廟和千年古井,柳暗花明又一村。

 在馬坑公園由上而下,是拍攝赤柱卜公碼頭最佳位置。原址在中環的卜公碼頭,於 2006 拆件轉移至赤柱,木頭屋頂,黑色鐵柱支架等配件都保留原好。只要有心,保育舊物其實不難實現。

第 4 站 跑馬地 HMV Kafe 音樂與美食結合

 行大運要補充體力,要是遇上一家音樂作主題的餐廳,不單肚子飽滿,心情亦高漲!

 以音樂作橋樑的 HMV Kafe,把音樂帶進美食中。置身 Kafe 裡,像是半間唱片店,有唱片、影片售賣,亦可點一杯音樂人作主題的特飲,聽著音樂再配上各式美食,馬上食指大動!推介食物有西班牙口味的香腸配多士 ($88)、All Day Breakfast ($108);飲料的話有拿鐵 (short size $38) 及音樂人作主題 Louis Armstrong 特調「R&B」($48)。

 HMV 把音樂融入美食,坐在露天茶座,吹着微風,聽着音樂,享受咖啡,這樣悠閒地渡過一個下午,馬上愉快!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社群送禮】出發賞櫻送旅行現金!↓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

↓日本GO!輕鬆帶走,000現金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