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地藏府 遊勻十八層地獄

2011.01.12



聖誕過去,農曆新年又未到,在這個被 holiday mood 籠罩的周末想出遊轉換一下心情,不必走到天南地北,在九龍區就有一條的輕鬆而有趣的路線。   

今次就由慈雲山出發,先一嚐隱世美味芝士撈丁,再深入慈雲閣內的十八層地獄,來一轉刺激地獄遊!接著登上獅子山,在這條城市中的綠色走廊俯瞰東九龍靚景,把假期前後的倦怠一掃而空!最後,再到西部特色 coffee shop 中嘆一杯咖啡,定能讓你提起精神,慵懶全消!

第 1 站 榮記茶餐室 隱世美味芝士撈丁

 說起芝士撈丁,大家或許會第一時間想起尖沙咀的明星級茶餐應。其實在慈雲山,亦有一間以芝士撈丁聞名的地道茶餐廳──榮記茶餐室。  

 位於慈雲山舊區的榮記雖然是平民食店的格局,但就煮出了意想不到的美味;店內最出名的芝士撈丁,在煮得剛剛好的即食麵上淋上濃郁芝士汁,十分吸引,芝士汁更加入了火腿絲和蟹柳絲,令口感更加豐富。芝士撈丁的最佳拍檔,不得不提榮記的炸豬扒,外層香脆、內裡鬆軟的炸豬扒,還附上豐盈的肉汁,沾上芝士汁同吃可說是絕配。除了芝士撈丁外,榮記的炒出前一丁亦十分出色,麵條炒得乾爽不油膩,加上香口炸雞翼,叫人把卡路里和脂肪都通通拋諸腦後!  

 街坊小店的最大魅力,在於當中的人情味,食客們談天說地,加上友善的老闆娘不時與客人閒聊,吃得輕鬆開懷,食物自然加倍美味。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慈雲閣 非一般道觀

 由細到大,我們都被教導「做好人上天堂、做壞人下地獄」的觀念,對地獄敬而遠之,但大家又有沒有想過地獄的模樣?在慈雲閣內,大家可以一睹地獄究竟是甚麼的樣子。

 創建於 70 年代的慈雲閣,座落於半山之上,環境開揚優美。當年慈雲閣就飼養了一隻面臨屠宰時下跪流淚的靈牛,因而聞名一時。現在慈雲閣除了供奉神祗外,更建設了「古國神廊」,內裡展示了八仙和龍王等神明的雕像,供遊人參觀;另外,閣中更有不少亭台樓閣,和中國傳統故事如牛郎織女、封郎演義等的瓷畫彩繪和雕塑。

 當中最注目的,肯定是藏身地洞中的「地藏府」,裡面一系列的雕塑,把十八層地獄內的刑罰如腰斬、剝皮、烙刑、勾脷筋等都一一展現於大家面前,藉以警惕世人留意自己在現世中的言行,充滿警世意味之餘,又不失虛幻的神話味道。「地藏府」裡的雕塑做功十分精細,置身其中,真的有如到地獄歷險,雖然不算是血淋淋,但也看得人驚心動魄,如果大家自問膽汁不夠的話,入內參觀之前,記得做好心理準備。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沙田坳 嚐馳名薑汁豆花

 遊歷完慈雲閣的十八層地獄,血壓難免有點上升,這時大可慢慢步上獅子山,在大自然中平伏一下心情。《獅子山下》聽得多,親身走上獅子山未必人人試過,今次就有機會登上這座九龍區標誌性的山嶺。

 沿慈雲閣和巴士總站間的石級往上走,大約 30 分鐘的路程便可到達沙田坳。沙田坳是往來獅子山的行山人士休息補給的地點,連接著多條行山徑如麥理浩徑、衛奕信徑和慈沙古道等,除了有獅子亭供遊人休息和欣賞山下的東九龍風景外,獅子亭對面的恆益商店更是行山人士的聚腳地,恆益除了提供小食和飲品讓行山人士補給外,其豆腐花和豆漿亦十分出名。恆益的豆腐花做得十分幼滑,豆味香濃之餘,亦帶薑味,而他們的豆漿亦同樣加上薑汁,味道與平常喝到的豆漿截然不同。

 行山到半途,在這裡休息一下,享用豆腐花和豆漿,清新的薑味的確讓人精神為之一振,加上面前就是開揚的景觀,更教人格外的心曠神怡。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獅子山郊野公園 城市中的綠色走廊

 在沙田坳休息完,便再向獅子山進發。九龍區可選擇的行山路綫不多,獅子山是最受歡迎的一條路綫,所以每逢假日山上遊人便會絡繹不絕。獅子山郊野公園的入口就在恆益士多旁,進入後可連接行山徑。

 這段行山徑不算太長,難道亦不高,兩個小時左右可以完成,很適合輕鬆假日郊遊。行山徑妥善的修繕過,路面平坦易行,山徑兩旁樹木成蔭,就算夏天時行走也不會太辛苦。進入山徑後,初段的坡度較大,至中段則以平路和下坡為主。行走約 15 分鐘後,景色一片開揚,大家可俯瞰東九龍的景色,天氣好的時候,更可看到香港島的北部;當大家轉向背面,沙田、大圍一帶的景色亦可盡入眼簾。  

 一邊沿山路行走,一邊欣賞沿途的景色,不經不覺便到達香港回歸紀念亭,不少行山人士都選擇在此休息。今次我們就選擇了這裡作退出點,大家若然覺得「未夠喉」,亦可於此轉上獅子山頂或畢架山,繼續郊遊的行程。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Cowboy Seven 西部牛仔咖啡店

 離開獅子山後,我們來到樂富一間充滿美國西部色彩的咖啡店,以一杯香濃的咖啡作為旅程的句點。位於樂富中心內的 Cowboy Seven ,單聽名字便知是以西部牛仔作主題,店舖的裝修陳設亦模仿美國西部小鎮的風格,十分精緻特別,坐在店中的吧檯喝咖啡,就如化身成西部牛仔一般,感覺十分有趣。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們的咖啡選擇只剩下連鎖式的咖啡店,Cowboy Seven 帶給大家另一個選擇,除了有特別的店舖環境外,說回咖啡味道本身, Cowboy Seven 也毫不遜色,咖啡的種類應有盡有,其他飲品如各式朱古力、果汁特飲等亦相當有水準,價錢比其他連鎖咖啡店實惠。若然大家厭倦了連鎖式的咖啡,不妨嘗試一下 Cowboy Seven,你會有不一樣的感受。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