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遊教堂 嘗朱古力甜蜜滋味

2010.12.01



踏入 12 月,鋪天蓋地的聖誕裝飾早讓人炫目不已。若想要過一個與別不同的冬日,不一定要離港外遊。今次走進跑馬地,逛逛充滿歐洲古典建築特色的教堂,再上一課朱古力 tasting class,試盡各式比利時手造朱古力。累了,到樓上小店品味自家烘焙的新鮮咖啡,再一嘗日本師傅精心製作的和式甜品。   

今個冬天,留在香港依舊可以感受異國的浪漫風情。

第 1 站 聖瑪加利大堂 歌德式法國風情

 轉入跑馬地的樂活路,不難看見一座充滿古典風格的教堂。

 這座隸屬天主教的聖瑪加利大堂,雖然是西方建築,但正門卻刻有中文「天主教堂」。當天剛巧碰見有人在舉行婚禮,教堂門外掛起了以鮮花砌成的花鐘,感覺浪漫。經典電影《天若有情》,便曾在這裡取景。

 教堂從外面看來是希臘式的建築,以高身的圓柱支撐三角形的頂部,有點像希臘神殿;踏入教堂裡面,卻發現風格跟外面不一樣。由圓拱形的天花、彩色的玻璃窗到古典風的圓石柱到甚有歌德式建築的風格。細心參觀,便會發現教堂兩旁的牆上刻有耶穌從受難到復活的木雕,非常精細。原來教堂至今已有 80 多年歷史,也被列為二級歷史建築。

 坐在教堂中欣賞充滿西式風格的建築,感受著莊嚴又神聖的氛圍,頃刻間還以為自己置身歐洲。有空不妨一遊這個隱藏於鬧市中的寧靜教堂,來一次洗滌心靈的旅程。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Goossens Chocolatier 嘗朱古力甜蜜滋味

 不只紅酒有 tasting class,原來朱古力也有。

 今天我們就到了 Goossens Chocolatier 參加試食班,齊齊學習如何分辨不同的朱古力味道。

 在試食班中,負責人 Michael 講解朱古力的來源和文化,大家邊聽課邊試食各種朱古力,由可可豆、朱古力原粒到由比利時空運到港的朱古力糖果都有。平常吃朱古力只懂分甜和苦,原來不同產地的朱古力都會有獨特味道,茉莉花香、紅莓味、煙燻味等都有。在輕鬆愉快的氣氛下,大家獲益良多之餘,更大飽口福!個人最愛朱古力橙條,兩者的味道非常配合又不會太甜。

 參加完今次試食會,才知道每一顆朱古力背後都充滿學問。原來店裡朱古力全於比利時以人手製作,而且不含防腐劑和人工添加劑,更被指定為總統和儲妃製作朱古力,絕對矜貴!$50 的試食會,便可以試到足足 13 款不同種類的朱古力,平常單買一顆都要$25,這個試食班簡直超值!

 若顧客想惠顧,但又拿不定主意,可以先試食再購買,讓大家可買到最合自己口味的朱古力,如此有誠意經營的店舖,實在如精心製作的朱古力一樣不能錯過。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咖啡香房 拾級追尋咖啡香

 吃罷朱古力後,我們決定要到樓上咖啡店歇息一下。拾級而上,已經聞到陣陣咖啡香氣,引導我們往 2 樓的咖啡香房。

 咖啡香房由來自日本北村京子小姐經營,開業至今已經 7 年。這裡並非一般樓上 cafe,而是專門售賣自家烘焙咖啡豆的小店。親切的北村小姐解釋,市面上買到咖啡豆多已存放一段時間,不夠新鮮,就算平常我們買到的咖啡也多只有有效日期;相反,這裡的咖啡會註明烘焙日子,讓我們可以買到新鮮烘焙的咖啡豆。

 咖啡香房店舖不大,只有 2 個座位,日常只作零售生意,周末和假日才會供應即磨咖啡。店裡裝潢簡潔,除了有咖啡豆外,亦有北村小姐的日本朋友寄賣的手工藝品、畫作等,亦有不少沖泡咖啡的工具,在這精緻的環境下享受咖啡,絕對是一大享受。北村小姐為我親自炮製一杯咖啡,味道香濃得不得了。

 連鎖咖啡店光顧得太多,不妨來這家隱藏在街角的樓上小店,感受店主對咖啡品質的堅持和用心。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和櫻屋 精心製作和式布甸

 西式蛋糕甜點吃得多,可以換換口味,試試賣相精緻的日式甜品。在養和醫院旁邊的和櫻屋店子小小,不算起眼,但就吸引不少人專程前往捧場,今次當然要親身試試。  

 和櫻屋的甜品全部由日籍師傅主理,為確保品質,原材料如雞蛋、牛乳等全由日本空運到港,保證製成品保留來自日本的新鮮原味。

 試了店裡「皇牌」甜品:Premium 吉士布丁,用日本最高級的和三盆糖製作。試了一口,布甸質感非常軟滑,伴以上面幾顆煙韌的和菓子,口感十足。布甸奶味香濃,甜度適中,味道一流。另外我們又試了特濃抹茶豆乳布丁,抹茶和豆乳的味道非常配合,加上紅豆就最好不過。盛載甜品的瓷杯非常精緻,吃罷後更可以帶回家呢。

 因為店面較小,所以沒有供堂食的位置。如果想即時品嘗甜品的話就要「立食」,即站著進食了。外賣回家的話,店員也會貼心的在外賣盒裡放入乾冰,便不怕甜品會融化了。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