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遊小泰國 走進聲光科幻之旅

2011.01.26



香港人最愛到泰國旅遊,有人一年總要「泰」遊三、四轉,近在眼前的香港同樣有一個泰國小區。深入九龍城,你會發現除了有一個儼如「小泰國」的小區外,更有不少高水準的東南亞菜館讓你大快朵頤,亦有各式食品雜貨店滿足您吃盡世界美食的願望。九龍寨城公園這個充滿歷史的公園更會變身聲色光影之園,帶來視覺新體驗。   

帶大家重遊九龍城這個舊區,進行一次美食步行之旅,實行來個舊區新發現!

第 1 站 城南道 香港泰國小區

 九龍城是香港的泰國人聚居之地,因此衍生出猶如「小泰國」的泰國小區,除了逢星期日有在泰國每天進行的供僧儀式外,每年 4 月更加有「潑水節」,慶祝泰國的新年。平日走進九龍城想要感受泰國風情,必定要到城南道。

 走進城南道,兩旁充滿大大小小的泰國雜貨店,單單從門外的泰國旗和泰王照片,就知道在港的泰國人有多愛他們的家鄉。雜貨店門外放滿七彩繽紛的泰式糕點和香料,還有一串串顏色鮮艷的鮮花,更有形形式式的泰國食材,喜歡泰國的朋友一定會覺得尋獲至寶。不要以為「小泰國」只有食物,不少店舖更售有泰國雜誌和電影光碟。我和朋友走著走著,都看得眼花撩亂。不單泰國人愛到這裡,當日也見到有不少本地人來「尋寶」呢。

 除了雜貨店外,更有泰國人經營的理髮店和小吃店,有如走進泰國一樣。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金寶泰國菜館 星級東南亞餐廳

 在「小泰國」,當然少不了要試試地道泰國菜。九龍城食肆林立,有「食城」之稱,最多的便是泰國菜館,幾乎每條街都有多於一間。我和友人選了連蔡瀾都激讚的金寶泰國菜館,餐廳果然並非浪得虛名,幾乎坐無虛席,我們被安排到同名的越南菜館坐下,可以同時點選泰國和越南菜。  

 甫坐下,我們已急不及待點了招牌菜活蝦刺身和醬爆蝦丸,再加一個菠蘿焗飯。先上桌的是排得非常漂亮的 8 隻活蝦,上面舖滿辣椒和蒜碎,夾了一隻放入口,蝦肉嫩滑鮮美,伴以酸甜微辣的醬汁,配搭一流。不過活蝦入口愈吃愈辣,有點意想不到,不嗜辣的話,可先撥看黏在蝦上的辣椒籽,便會更易入口。再試的是招牌醬爆蝦丸,炸得脹卜卜,賣相非常吸引,咬開彈牙的蝦肉,內藏蝦膏餡,十分惹味。菠蘿焗飯又香又乾身,份量兩個人剛剛好。  

 吃罷我們亦意猶未盡,點了兩杯泰式飲品,椰子冰充滿椰子香、龍眼冰清甜之餘,又啖啖龍眼肉,冰涼飲品配香辣泰菜,一樂也!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衙前圍道 各國食物大本營

 吃飽打算到附近逛逛,很容易便被街角七彩繽紛的水果店吸引。源興水果專賣店有別與一般的水果檔,裝修乾淨企理,主要引入世界各地的優質水果,當日主打來自日本的士多啤梨,粒粒鮮紅又大粒。

 店員非常主動親切,介紹各式水果,臨近新年,入貨送禮最好不過。除了鮮果外,店舖還售賣主要來自日本的食品,如北海道牛奶、蘋果汁和零食等,選擇眾多,最適合我們這些為食之士。

 購買完水果,可以順道看看旁邊的有機菜店農城,小店賣的蔬菜來老闆自設的農場,絕對有保證。農城售賣的蔬菜種類繁多,可以找到連街市也沒有的品種,絕對是新煮意之選!

 同一條街還有不少賣各式食品的店舖,例如台灣食品專賣店、大閘蟹店等,想購買各國食材,九龍城幫到你!

第 4 站 小店 Copacabana 精緻西式甜品

 走著走著,心血來潮想吃點甜品,不要以為九龍城這個舊區只有東南亞和潮州菜,其實近年來不少是精緻西式甜品為主打的小店紛紛於這裡插旗開業,這間「小店 Copacabana」是其中一店。

 店如其名,座位不多,但簡單的裝修讓人坐得舒服。親切的侍應很快便端上各式甜品的照片讓我們「看圖點餐」,我倆各自點了一客甜品。先來的是我點的拿破崙,一層酥皮一層芒果疊得漂亮,可媲美高級餐廳,酥皮入口鬆化不油膩,配以新鮮芒果和軟滑的吉士醬品嘗,感覺滿足。再試友人點的「口硬心軟香蕉船」,開初我們不明白為何叫「口硬心軟」,只以為是普通的雪糕香蕉船,甜品上桌後才發現,香蕉上加了焦糖,咬下去便有外脆內軟的感覺,十分新鮮,加上自選口味的兩球雪糕,帶來超級的滿足。

 除了我們點的兩款甜品外,店裡的「心太軟」也十分有名,在網上大獲好評,當日也見到不少食客慕名來試食。小店亦會有不同時令特色甜品供應,提供餐牌以外的選擇。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聲光園 寨城化身科幻園

 九龍寨城在殖物地時期是「三不管」地帶,帶有特殊的歷史背景和價值,自從寨城清拆之後,遺址就改建成現在的九龍城寨公園。昔日的衙門,加上四周的中式庭園布局,古色古香。你又可有想到這個古色古香的公園,在 2 月將會變成一個五光十色的幻彩光園,讓你走進一個聲光旅程?  

 《聲光園》是今年香港藝術節的特備項目之一,由英國的著名裝置藝術家精心打造,以獨特的影像、聲音與光線的投射及運用,將科技與大自然融為一體,提供一個獨一無二的夜行經驗。《聲光園》在英國牛津、利物浦和愛丁堡展出時,大受歡迎,現在移師至充滿歷史的中式庭園,相信又會帶來另一番味道。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