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遊布袋澳村

文: 爛玩精
2009.12.11



布袋澳村位於清水灣半島,三面環山,地勢像一個布袋,故得此名。由於與大馬路相隔有一段距離,環境十分清靜,仍然保存簡樸的漁村風味。

村內的洪聖古廟,已有 300 多年歷史。早年村民依靠捕魚和養魚為生,近年漁業式微,但海鮮酒家卻相繼冒起,吸引不少遊人特意驅車前往品嚐美食。

第 1 站 布袋澳

 心情興奮,乘了約 1 小時的地鐵,到達寶琳站,隨即去找 16 號小巴。時間為 16:25,立刻排隊,可是人太多,位太少,要等到 17:00 才有車,真的……只好默默的等待。

 公共巴士總站內的空氣,極為酷熱,最少比外邊的溫度高上 5 度。沒有風,又熱,等一會已經出汗,可是沒有辦法,要去布袋澳就只有這種交通工具(的士除外)。   

 車上沿途風景不錯,特別是那些海天一色的風景,實在令人感到剛才的待待是值得的。

 下了車,只用了約 15 分鐘,便走完整個布袋澳村(實在太快了)。村中的環境,與想像的差不多,都有吃海鮮,賣海產如蝦膏、魚乾等。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布袋澳村漁排

 離開村後,向左轉,就見到高爾夫球會。

 本想轉身離去,突然看到一個牌子,指著「宋朝天后古廟」,因為「 宋朝」的字眼,用上 10 分鐘到達了天后古廟。的確,與之前在坪洲、鯉魚門所見到的天后廟不一樣,規範實在很大。

第 3 站 三育書院

 為甚麼想進入三育書院呢?因為這間學校是一間私立的大專書院。學費方面卻不太昂貴,而且面積又不算細。

 途中,路過兩條十分特別的村,第一條是「兩塊田村」,第二條是「五塊田村」。從前,這兩條村,是否只有兩塊田及五塊田,才被冠以此名字呢?實在有點好奇。

 最後,到三育書院對面的巴士站等 91 號巴士。可是,等了接近 20 分鐘才有,可能西貢區是高尚住宅,巴士也少一些。最後花了近 40 分鐘才到達鑽石山地鐵站的總站,時間真的十分十分長。

 建議路線: 1. 寶琳站出口 → 小巴站(5分鐘) 2. 小巴站 → 布袋澳的車程(25分鐘) 3. 布袋澳村的遊覧(15分鐘) 4. 布袋澳村 → 宋朝天后廟(10分鐘)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