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天下海 東涌大澳一天遊

文: 尋玩人
2009.11.25


每次踏足東涌,都是因為要去機場出埠暢遊。近日天氣晴朗,最適合郊遊;找一天來東涌坐上昂坪 360 上天參觀天壇大佛;再到大澳下海去看看海豚、漁村,既悠閒又寫意。

第 1 站 昂坪 360  水晶無框新感受

 一場來到,沒理由還坐巴士上天壇大佛,坐纜車的確是又開心又快的選擇。坐上纜車,腳低下盡是無敵大海境,可遠眺機場看飛機升降、夏天有機會看到有人在岸邊摸蜆‥‥‥讓你從新的角度,觀看香港的景色。   

 昂坪 360 今年新增了水晶車箱,平日來回車票索價 $157,而普通纜車只需 $96,另有不同套票供應,包括部分昂坪市集內的展館。   

 水晶卡及普通卡的分別有三:一,全透明車底,腳踏在半空,較為刺激。 二,獨佔一卡,水晶車箱因為沒什麼特別而且較貴,所以少人排隊,每四卡普通車就有一卡水晶車箱,三五知己想獨佔車箱,絕對沒有問題。三,輪候時間較短,主要是因為少人排隊。   

 如有前往大澳的準備,可買單程車票,因為昂坪有巴士前往大澳,無須再返東薈城。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天壇大佛、寶蓮禪寺  攝友發燒地

 別以為只有老人家才喜歡到天壇大佛,近年單鏡反光相機大行其道,不少年青攝影發燒友都特地到天壇大佛取景。擁有藍天白雲當然拍出好照片,不過遇上壞天氣也有另一番享受。參觀當日就碰上了大霧的日子,天壇大佛頓時變成香港雲頂,別有一番風味。   

 大佛佛像用上了 202 塊銅片而成,是世界上最大的戶外青銅座佛,聞名於國內外。而天壇大佛旁的寶蓮禪寺,以舍利子而聞名,除了有齋菜供應,更有地方讓善信留宿,方便旅客於翌日於鳳凰山看日出,繼續拍攝之旅。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大澳靈隱寺  靜心的家常齋菜

 位於大澳周邊的靈隱寺,的的確確比遠一點的天壇大佛平凡得多。它建於 1974 年,也說不上是歷史悠久,但就以每日供應的家常齋菜,吸引人們前往。這裡較少來自外地的遊客,才是真真正的的佛門清靜地。   

 坐車時可先請司機到站通知一聲,也可以留意右手邊有沒有出現靈隱寺的路牌及靈隱息肩亭,否則就要走回頭路了。   

 靈隱寺的齋菜每天12點至3點供應,每位 $60,人多的話,可以先致電預訂。是日兩人前往,到達時已 2 點多,四菜一湯,白飯任「裝」。齋菜均為時蔬菇菌,沒有人工製作的牛肉、三文魚,更難得的是是日沒有任何烤物,是一頓真正的清淡菜式,潔淨身心。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香港威尼斯  大澳下海遊

 大澳乃是水鄉,又有「香港威尼斯」的稱譽,是舊日香港的漁村,而棚屋更是最能化表大澳的建築物。當地亦有居民出租棚屋,讓遊客體驗一下漁村純樸的生活。當地有大量海味供應,滿街花膠、蝦乾、蝦醬,難得一遊,也不妨買點手信;茶粿、雞屎籐等均是蜑家出品,值得一試。   

 一場來到,也不要錯過無遮無擋的無敵日落,有橋上觀看日落,全無遮擋,不過能否看到「鹹蛋黃」也得看天氣了。在大澳可以租小艇出海看中華白海豚,網上資料顯示,如果翌日是下雨天,當天看到中華白海豚的機會就更大了。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