鬧市靜謐小區 NoHo 環保遊

文: 尋玩人
2010.08.04



大部分人可能對 NoHo 區感覺陌生,其實 NoHo 就是中環荷里活道以北(North of Hollywood Road)歌賦街一帶,NoHo 取自 North 和 Hollywood 的字首合併而成。雖然位於煩囂的中環商業區,卻結集了不少充滿特色的小店,連《時代雜誌》都指定 NoHo 為香港必遊景點。

趁假日漫步靜謐的 NoHo 區,來一趟又 eco 又 chic 的藝術環保之旅吧。

第 1 站 TOAST 天馬行空做畫家

 雖然沒有甚麼藝術細胞,但一直都很想試試手執畫筆大筆揮毫的感覺。知道位於九如坊的 TOAST 設有自助畫室,便與友人「膽粗粗」去參加。

 不需要準備,畫板、顏料、工具等一應俱全,更加貼心的供應圍裙,不怕弄髒衣服。自助畫室按畫板 size 收費,更附有 2 杯飲品,讓你可以輕輕鬆鬆畫足 4 小時。

 畫室的負責人 Jerry 讀藝術出身,平常也會在畫室開班教 workshop,畫畫時遇到問題不妨向他多多請教。Jerry 說,自助畫室旨在讓大家享受藝術,不一定要有很好的根底,原來昨天才剛有 3 歲的小朋友來畫畫呢!雖說可以畫 4 個小時,我們基本上不用 3 個小時便完成自己的「大作」。當然不能達到專業水準,但畢竟是自己的創作,特別有滿足感。

 完成畫作之後,塑膠彩大槪需要 1 至 2 日時間乾透,如果心急想帶回家也可以即時帶走。我們決定過幾天來取,Jerry 還細心的用泡泡紙和手挽袋包好畫板,方便我們帶回家。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銀杏館 豐富有機西餐

 完成畫作已是中午時分,從安和里拾階而上到達歌賦街。優雅的街名印在刷白的牆上,兩旁既有舊樓,又有不少特色小店,原來中環的中午也可以悠閒恬靜。

 銀杏館最近推出以有機菜為主打的「悠然午膳」,正合我們心意。兩層的餐廳不算很大,但放滿富歐洲情懷的擺設,感覺精緻。甫坐下,貼心的侍應便送上清水。不要看輕這裡的侍應,他們雖然年屆六、七十,但服務質素絕不比年輕人遜色。  

 頭盤是有機蔬菜沙律,用上銀杏館於上水的自家農場所種的青瓜和沙律菜,絕對新鮮健康。細心的侍應叔叔端來油醋,伴沙律吃感覺非常清新。再來的是加上亞麻子的有機火山菌忌廉湯,一向對忌廉湯沒甚麼好感,但試一口,便完全愛上這個充滿濃郁菌香的湯。

 再來便是主菜,我點了蜜糖芥末燒三文魚扒伴扁意粉,友人則點了迷迭香煎羊西冷伴飯。三文魚扒賣相非相漂亮,以前食過的三文魚扒都是厚而味淡,這次充滿驚喜,三文魚煎得香脆,鮮味濃郁,加上以自家農場的香草調味扁意粉,清新美味。嘗了一口友人的羊扒,非常鮮嫩 juicy,伴以紅白相間的米飯,十分健康。   

 午膳分量不少,吃罷感覺滿足。最後侍應為我們送上由自家種薄荷葉沖製的茶。呷了一口,感覺清新。如果不習慣薄荷的味道,可以添加蜜糖,再放檸檬片,暖暖窩心的感覺,為這一餐劃上完美句號。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ECOLS 體現環保美的生活

 從銀杏館出來,便被同在歌賦街的 ECOLS 吸引。

 ECOLS 的櫥窗放著有格調的家具,內裡的裝潢簡潔悅目。不要以為這是一般家具店,其實ECOLS 的店名取材自 ECO Lifestyle,每一件家具精品都充滿環保槪念,務求將環保融入生活和藝術之中。

 一般人心目的的環保產品都是老土又殘舊,但 ECOLS 就完全將這個槪念扭轉。店裡每一件產品又 fashioned 又實用。看上去很適合潮人的側揹袋,在店員介紹下才知道是由回收的消防喉所造,想不到這些用作救人的工具,退役之後原來還有新貢獻呢!還有很多精美的飾物,真想不到是用回收玻璃樽再造而成。

 當中最特別莫過於以鋁罐蓋掩做成的手袋,手袋是由公平貿易保護下的巴西婦女所做,每個附有製作者簽名,你更可以在網上向她們留言,傳遞鼓勵和感謝!  

 店裡劃有部分位置作定期展覽,每次都會找來不同的藝術家參與環保創作,當日就看到由餐具砌成的可愛機械人擺設、還有以舊菲林製成的掛畫,全部都充滿創意。逛過ECOLS 後,才發現環保並不是老土又遙遠的事,你我都可以做過環保潮人!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Recycled 化廢紙為手袋

 由歌賦街走往結志街,必會被 Recycled 的搶眼招牌吸引。

  雖然驟眼看來 Recycled 店面似是一般小店格局,但到內裡細看便會發現另有乾坤。店裡所售賣的各式手袋,大都是由報紙所製,有心思之餘,非常環保。嫌報紙製的袋太單調乏味?還有由七彩繽紛的薯片袋和果汁包裝紙造成的手袋和散紙包,絕對搶眼。

 聽店員介紹,才知道店裡每一個袋都是由人手製作,非常花工夫,例如一個以報紙條摺上 10 層織成的大手挽袋,足足要一天才可完成。不用擔心報紙造的袋會在大雨中報銷,因為全部報紙條都經過防水處理,絕對耐用。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Life Café 安靜小店嘗素西餐

 走走逛逛,開始有點餓了。決定由 NoHo 走到 SoHo 來個下午茶聚。沿著半山電梯上去,看到一間充滿南亞風情的小店。Life Café 是供應西式素菜的餐廳,而且店裡大部分食品都是有機的,非常健康。地下一層有少量有機食品出售,亦有 take away counter,售賣各種甜品和沙律。

 我們上了二樓「雅座」,友善的店主 Moosa 介紹說店裡全部木材都是由峇里運來的再生木,完全貫徹其環保健康的槪念。頂層的小閣樓當天沒有開放,要不然也可試試在那私密的小角落進餐。在地下的蛋糕櫃看到有 Carrot Cake,以紅蘿蔔做的蛋糕還是第一次見,以嘗新的心態點了一客。

 侍應端上 Carrot Cake,伴以店裡自製的藍莓醬。輕嘗一口,不太吃到紅蘿蔔的味道,反而蛋糕有很多果仁和葵花籽,甚有口感。蛋糕以全麥麵粉所做,再加上有機龍舌蘭草糖漿,感覺健康。雖然加入了很多種籽,蛋糕吃上去不算乾,嗒落更吃到少許紅蘿蔔的甜味,這個可算是我吃過最特別和健康的蛋糕!再來一杯鮮榨橙汁,便足以和朋友過上一個美滿的下午。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