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澳的日與夜

2009.12.04


靈隱寺被群山包圍,置身其中,令人心廣神怡。


大澳,香港少數仍保留漁港風味的地方,中國傳統的棚屋、特色的紅樹林、全港至靚的日落、風味美食及土著等,都是遊大澳的必備行程。   早前便趁著涼風送爽的日子,與一眾朋友,一睹她日與夜的美麗。

第 1 站 靈隱寺 吃齋午餐

 早上11時,在東涌港鐵站集合,可能時間較早,加上是周六的緣故,巴士站的人龍不算很長。由東涌港鐵站至靈隱寺的車程,約半小時至 45 分鐘,由於靈隱寺的指示不明顯,為免錯過下車處,還是問問司機為妙。   

 步行往靈隱寺,沿途大樹蔭林,難得的寧靜,洗滌一下我們繁雜的思緒。齋菜味道不錯,每位收 $60,菜式則視乎當天供應而定,靚湯及白飯任吃。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大澳象山 盡覽大澳全景

 離開靈隱寺,開始行山活動。

 我們都是少行山的人,所以選擇行楊侯古廟對面的象山,大量平路,加上當日天氣清爽,感覺非常良好。   

 沿途必經紅樹林,行到半山,見到一座 1902 年租借新界時所立的界碑,便可下山,同時亦盡覽大澳全景,如楊侯古廟、棚屋等。下山後,便到處看看大澳手信如鹹魚、蝦膏等。

第 3 站 大澳公共碼頭 睇日落

 大澳公共碼頭是睇日落的不錯位置。

 我們 5 時 10 分抵步,遊人已很多,有的在釣魚,有的在聊天,最多的在捕捉美景。當時天空已泛着酒紅色,醉了的夕陽躲在雲層後,若隱若現的。月亮亦同時高掛上空,太陽與月亮難得共存,好一幅有趣的景致。瞬間,「鹹蛋黃」輪廓變得鮮明,又是「舉機」的重要時刻。

第 4 站 海韻素食菜館 吃家常晚飯

 夕陽過後,朋友便致電海韻素食菜館訂枱。

 該店口碑不錯,雖說是素食菜館,有趣的是,亦提供其他肉類、海鮮,鹽焗雞、八寶鴨更是其招牌菜,供應有限,必須預訂。

 我們點了 6 款菜式,如羊腩煲、腐皮卷、蒸肉餅、豆腐冬菇生菜等,可能客人較多,等了逾半小時才上菜,幸好食物很有家常風味,飯後感到很滿足,這頓8人晚飯盛惠四百多元,相當划算。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