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之「最」 話題麵館朝聖之旅

2013.07.17



拉麵店開到成行成市,在香港從沒有飽和的一天,而且還不斷刷新紀錄。

今個夏天,多間充滿話題的拉麵館紛紛加入戰團,以最人氣、最大間、最昂貴及最嗱喳(?)成功突圍。一於發起「拉麵日」,由朝食到晚,齊齊發掘拉麵新生趣!

第 1 站 一蘭拉麵 史上最長輪候時間

 首日營業要排足4小時至能光顧,銅鑼灣一蘭拉麵開波已創下香港紀錄,絕對係佳績勝預期。

 一蘭的招牌「天然豬骨拉麵」之所以吸引,全因三個製作秘密:紅醬、湯底與幼麵。麵上紅色的醬汁,以唐辛子為中心,再混合數十種配料,辣得來帶甜,愈吃愈開胃;豬骨湯底,骨膠原特多,師傅更用獨門方法去除豬的動物異味;幼麵掛湯之餘又不會過膩。

 除拉麵外,店舖獨家特色亦應記一功。首先門口有「空席顯示板」,以座位感應器全自動顯示空位情況。而每個座位旁邊有木板隔離,形成仿如自修室的格局,讓客人可以專心品嚐,用味蕾跟拉麵師傅交流。如此別出心裁,師傅.明白了。

 香港分店跟足日本24小時營業,想避過高峰時間,可選擇朝早或深夜時分光臨。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Ramen Champion 最大拉麵旗艦館

 九龍灣MegaBox 9樓「Ramen Champion」於7月15日正式開張,佔地8,000多呎,成為全港最大間拉麵館。

 新店沿用Ramen Champion集團出名的「競爭」營運模式,館內引進一共六個拉麵品牌,以銷量及食客投票得出排名,最高票數的品牌可獲拉麵之皇的稱號,而包尾的品牌就無得留低,下一季被新隊手取代。

 六個品牌包括主打傳統九州豚骨拉麵的「南青山」、北海道味噌拉麵「Fugenzo」、以肥瘦均勻大片叉燒上位的「無限大」、薄切豚肉但Double份量的「豚神」、配菜豐富得堪稱「山量」的「角富士」,以及唯一以沾麵應戰的「麵絆 山岸一雄」。六間店的拉麵形象非常清晰,麵的粗幼度、湯底、配料、叉燒的處理方法都不一樣,絕對是測試港人拉麵口味的實驗場。

 值得一提此店的落單方式。入場時會獲派一張落單卡,憑卡到各店點選拉麵後,職員會給客人一部提示call機,拉麵準備好後,該店會以無線傳輸令提示機著燈,示意取麵。臨走時把有點單記錄的落單卡交到櫃台結帳。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秀拉麵 x mastermind 期間限定全港最貴

 食這碗拉麵,除了留肚,還要儲錢。

 「秀拉麵 x mastermind JAPAN」跨界合作,推出$680拉麵,為香港拉麵史寫下最昂貴一頁。拉麵只限於7月26至28日6pm起供應,每晚限售100碗。

 凡人必問「憑甚麼?」原來秀拉麵社長河原秀登,在這三晚將會親身落場,以雞尾酒壺搖製醬汁,為客人炮製沾麵。另一賣點,吃完麵後,食客可以將拉麵碗帶回家。它不是普通的碗,而是全球獨家mastermind JAPAN 黑骷髏拉麵碗,收藏度高,粉絲必儲!

 拉麵有豬頸肉叉燒及溏心蛋作配料,湯底加入了日本蝦油、辣油、薑汁、大蒜、花椒、日本蝦干、茗荷及青檸,再配合拌以黑松露油的冷沾麵。

 當晚,秀拉麵將會大變身,換上mastermind JAPAN 經典的骷髏間黑佈置,餐廳亦會特別播放騷靈R&B音樂,相信除了最貴,這還是最潮的食法。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哪吒麵館 配料至多 最嗱喳

 最後帶大家入元朗,試試私房菜皇室盛宴主理人新開的拉麵店。店名叫做「哪吒麵館」,聽一次個名已好有印象,原來跟這裡的招牌拉麵有關。

 本店主打以「嗱喳麵」為靈感的「哪吒湯拉麵」,名副其實配料超級多 - 帶子、蟹柳、青口、大蝦、牛肉、牛舌、叉燒、燒雞、蛋、冬菇、筍絲、青蔥、大蔥、銀芽、蘿蔔絲... 有無數漏?有啊,仲有不定時加入的時令美食!所有材料連同拉麵配以自製豬骨湯底,適合大胃王及花心人士。

 另一推介厚切有骨豬扒湯拉麵,豬扒採用「一字排」肋骨,特厚size超過一吋。師傅先以扒爐高溫燒香表面鎖住肉汁,再用焗爐加熱,令食客試到最Juicy的豬扒。

 貪靚女士(或男士)留意,所有拉麵仲可加$30追加「骨膠原球」,食拉麵順便養顏。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