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灣河太安樓掃街 感受小區風情

文: 尋玩人
2013.12.19



對於區外人來說,西灣河是一個熟悉又陌生的名字,知道它是港鐵港島綫的一個車站,但繼續想下去又答不上那裡有什麼好去處。   

西灣河雖然不大,但其實也有很多好玩東西。早上到開啟不久的愛秩序灣公園呼吸新鮮空氣,然後去飲 fusion 馬騮摵拿鐵,跟住再看香港經典電影,最後去區內獨有的太安樓一二三街掃小吃,邊走邊吃,感受地道小區風情。

第 1 站 愛秩序灣公園 筲箕灣小市肺

 啟用一年多的愛秩序灣公園,對西灣河的市民來說可算得來不易。原址曾用作高爾夫球練習場,只有球會會員使用,而且練習場圍網阻礙附近低層戶景觀,未能望到海濱風景。後來練習場改成公園,好評如潮,不只公共空間增加,公園更活像一個小市肺,海風從海濱經過公園吹向內陸,改善區內空氣質素。   

 公園的設計十分有特色,以漁港為主題,設施多用竹和木作配搭。一排排的竹作為欄杆,分隔開不同景區,增加了空間感,水景區的大漁船是公園標記,大家可以上船拍照。

 而公園草地可隨意玩耍,想赤腳感受大自然也歡迎之至,因為不是每個公園都有這樣的自由空間。

第 2 站 Teavers 飲出fusion新茶味

 去完公園閒逛,附近有一家茶店好憩腳。

 Teavers 和一般 café 不同的就是主打泡茶,而且不只有英式茶,各式中國茶像功夫茶、烏龍茶、白茶都有。非一般的茶有其獨特之處,fusion口味值得一試:佛手柑伯爵紅茶、榛子馬騮摵拿鐵、菠蘿蜜糖烏龍茶等,原來茶可以咁飲。

 茶店有多種茶葉供選擇,一盤像試管的茶葉樣板,有十多種特色茶葉可以讓你試聞,一些飲過但未見過的茶葉,又甚至乎聽都未聽過的茶葉都可以慢慢選。

 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這裡還有每日特色推介幫到你,特色推介常轉換,每次來都可能有新口味。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香港電影資料館 記錄粵語片的輝煌

 去戲院睇電影就去得多,但電影資料館你去過未?

 香港電影資料館樓高五層,每層均有藏品室、展覽廳和電影院,以及供參考用的資源中心,內裡上映的電影以香港經典粵語片為主,記錄香港粵語電影的輝煌。

 資料館每月設有不同電影主題,今月主題是「童星.同戲」,十二月逢星期五、六、日下午及晚上放映,另外亦有「歡樂早場」,逢星期五早上有不同的香港粵語片放映。

 還值得一提是館內大堂展出了一部放映機,外型巨大,是香港現存同類型放映機中配件最齊全、而且狀態良好的。它由六十年代一直服務至皇后戲院結業,相當有紀念價值。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太安樓 盡掃夜檔一二三街

 重頭戲來了,去完電影資館吸收文藝氣息,真正要吸收的當然是太安樓小吃!

 太安樓的商場一、二、三街每到傍晚就會開始大變身,由一個普通的屋村商場變成搵食必到點:太安樓小吃街。

 去太安樓搵食,方法好簡單,一、二、三街就是整個小吃街範圍,可以在商場穿梭,任何一條街都有好野食。

 花多眼亂想食得精?簡單介紹如下:太安樓小吃其實可以分一串串、一包包、一盒盒。一串串就輕盛小吃,魚蛋、牛什類;一包包就格仔餅、燒烤類;一盒盒就連飯、麵都有。

 由傍晚開始一直至凌晨兩點,不同的食檔會陸續營業,在太安樓搵食,棟篤企是最好方法,在街上邊買邊食最滋味,看圖可以參考重點推介──太安樓限定必食!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甜嫂私房甜品 碟頭飯大的芒果布甸

 去完太安樓棟篤企有點累,於是走進西灣河「甜嫂」歇一歇。一場來到,怎也要叫些東西吃。不叫由自可,一叫就知這裡厲害。

 甜嫂的芒果布丁份量多而且有水準,首次來吃覺得好震撼,這麼大份的布丁,芒果滿滿,口感嫩滑,布丁不是落花奶,而是楊枝甘露汁,真好味!西灣河一日遊以甜嫂作結,滿足哂!

 小貼士: 聽說甜嫂的甜品愈夜食會愈大份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