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不見的周圍遊 香港4種視障體驗與交流

2015.01.15

20世紀德國哲學家Martin Buber說:「惟有相遇,方能相知。(The only way to learn is through encounter.)」我們每天看著身邊的人與事,以為自己很了解,其實不然。今個星期,我們用另一個角度進行周圍遊,進入香港視障體驗與及視障人士工作的地方。

感受,原來不用看。 

 

第 1 站 中環Alchemy 暗黑、料理、煉金術

黑暗中進食最大的好處,大家終於可以甩掉手機!

西餐廳「Alchemy」分兩層,上層是酒吧Alchemy Lounge,下層便是精髓Alchemy in the dark。主廚Pascal Breant精通多國菜譜,能泡製讓人驚喜的fusion菜式。黑暗中的菜式經過悉心設計,例如食物大小計算至客人可輕鬆用手拿起的程度,亦強調碟上各款食物的不同質感和味道,讓客人以味蕾估估碟上的是甚麼,猶如玩遊戲。

這個體驗頗適合情人、家人、朋友參與,在漆黑中對話,反而更能加深了解。

U Blogger試食報告:
《最難食的一頓飯 中環漆黑進食餐廳教曉我的事》
http://blog.ulifestyle.com.hk/travel_blogger/nith/?p=61699

Alchemy地址及更多介紹: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list.html?q=alchemy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對話體驗 何謂溝通?

2010年開幕的「黑暗中對話」,現已改名為「對話體驗」。

體驗內容: 參與者整個活動都在黑暗中,由導賞員帶領參加者體驗兩小時的活動。參加者體驗在75分鐘內不用視覺,要靠其他的感觀與外界聯繫,透過距離、物件認知及小遊戲,從而藉此去了解視障人士的各種情況。最活動後由導師帶領分享反思環節,讓參加者互相交流感受。 

「對話體驗」曾獲Trip Advisor點選為香港遊客3大必到景點,作為本地人的你去過沒有?

除了黑暗體驗,「對話體驗」現在亦提供無聲體驗,參與者戴上完全隔音的耳機(headphone),學會用聲音以外的方法跟別人溝通。無聲體驗多為團體工作坊,亦間中舉辦公開體驗活動,有興趣的朋友記得留意活動更新。 

對話體驗地址及更多介紹: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list.html?tag=1340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盲人按摩 舒展筋骨

我們不談論盲人按摩師的手勢是否比健視按摩師好,技術這事情,真的因人而異。不過,香港視障人士要當上按摩技師,須獲得專業資格,例如接受香港盲人輔導會的培訓,有質素保證,亦為希望舒展筋骨的朋友提供多一個選擇。

目前石硤尾和屯門均有香港盲人輔導會的按摩中心,而深水埗亦有小型盲人按摩院可選擇。

小編親自試過石硤尾余兆麒按摩保健治療中心的按摩服務,簡單登記姓名及基本資料後,可選擇男女技師和服務,價錢合理。

香港盲人按摩院地址一覽: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list.html?tag=1357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暗中作樂2015 投入「都市觸覺」

一年一度的黑暗中音樂體驗活動又來了,過去幾年的反應相當良好,來到第五年,繼續有豐富嘉賓陣容,包括容祖兒、張敬軒、C AllStar、陳潔靈、倫永亮等,更有一名未能開名的神秘嘉賓(提示見小標題)。

音樂會不設劃位,由黑暗大使帶聽眾入場,遲到恕不招待。留意,參與者不可帶任何發光物品進場。

音樂會於4月16-19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3樓匯星Star Hall舉行,門票收益扣除開支將全數撥捐「對話體驗」(香港)基金會。 

「暗中作樂2015」購票及入場須知:
http://hk.ulifestyle.com.hk/activity/detail.html?id=ABJGD1ozBwNZEANt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