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這路線由山腳食到山頂 你便會發現除了拜神,去黃大仙也可來個美食玩樂之旅

2015.03.26

黃大仙只得黃大仙廟?大錯特錯!周末不妨去一趟黃大仙這個舊區,由山腳食到山頂,試盡屋邨特色小食。除此之外,你還可以買到媽媽級手作產品,並能拜訪一間連黃大仙居民都可能忽略了的隱世藝術工作室!

  

第 1 站 友記車仔麵 必食辣汁酸齋厚冬菇

黃大仙有很多車仔麵店都富有特色,要食「歷史」的話,一定要試試大磡村友記車仔麵。如果吃得辣,一定要加辣汁,再飲支冰凍玻璃樽可樂,好爽!小妹還是學生的時候對友記又愛又恨,愛它美味的酸齋,卻怕牆上變了黑色的烏蠅紙和又濕又舊的木筷子。近年,這間車仔麵店的衛生情況改善了很多,不過風味依舊,夾食物的大嬸亦依然那麼心急隔着玻璃催人揀餸。

 

友記車仔麵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lo0BwNZFgNo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慈雲山小食館 想食雞翼尖不用山長水遠入元朗

食完麵未夠飽可以走上山頂,去到另一家區內人氣極高的小食店 — 慈雲山小食館,小店出名在食物的名字夠怪,想得到「炸蛋」、「老柴」和「墨鬚」是什麼嗎?先揭曉其中一樣,「炸蛋」其實是炸魚蛋,外層炸就煙煙韌韌,配上自家秘製的甜豉油,非常好吃!除了炸物外,小妹發現雞翼尖都很正,肉質軟腍,而且非常入味,拍得住元朗那間!

 

慈雲山小食館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1ozBwpZEwNq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平凡媽媽 不平凡的肥皂泡

想不到遊黃大仙都有手信買!專門賣手工肥皂的平凡媽媽於黃大仙開設第一間門店,希望推廣使用手工肥皂的好處,大門和由牆上都有色彩繽紛的圖案,應該是小朋友畫的吧,很可愛!任何人去到,老闆(即平凡媽媽)都會分析客人都皮膚狀態,為他們挑選最適合他們的肥皂,是個相當稱職的「媽媽」呢!肥皂一磚平均$40-50,比同類產品便宜很多! 

 

平凡媽媽(黃大仙店)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9ZEAN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天然堂涼茶鋪 限量供應超滑杏仁豆腐花

有無發現,在長者眾多的舊區裡,除安老院數目多外,涼茶鋪也不少。天然堂立足黃大仙多年,連年輕一輩都大讚它的涼茶掂,作病時飲一碗感冒茶,症狀第二日就消退(小妹親身經驗)。涼茶鋪也會限量發售滑溜的馬豆糕和杏仁豆腐花,無錯是「限量」,十次裡面大概只有兩三次食到……

 

天然堂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9ZHgNt 

即睇全文介紹

第 5 站 車房對面的陶藝薈 在黃大仙搞藝術?

在黃大仙搞藝術?我沒有看錯吧!在一條不起看的橫街裡,小妹發現了一間最近非常流行,以水泥和原木裝潢的陶藝工作室,有趣的是工作室沒有招牌,卻吸引到不少途人的注意。工作室由有一男一女藝術家打理,人很nice,歡迎路過的人入內參觀陶藝製成品及其他古董擺設。Studio提供一條龍服務,由替客人買入材料,到開班教學,有興趣的話還可以在工作室開party呢!

 

The Clayhaus 陶藝薈位置:

http://hk.ulifestyle.com.hk/spot/detail.html?id=ABdGDVo3Bw9ZHgNi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