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鬧與寧靜之間!打工仔大澳輕鬆遊

文: 尋玩人
2015.09.18
日日8時起床上班,8時關電腦下班,全日都困在冷氣房內,想吸一口清新空氣都難。為了感受一個「真.假期」,即使星期六、日累得手軟腳軟,都要拼命去一趟離島鬆一鬆,走在太陽底下出一身汗。不過,香港這麼多離島揀哪個好?
 
大澳,熱鬧與寧靜之間,就到這裡吧!(完全隨心,非理性分析)
 

第 1 站 富記茶粿

講到大澳之寶,除了鹹魚、花膠之外,當然還有茶粿!去到大澳,必定會經過這間富記小食,茶粿的口味不少,有紅豆、綠豆、黑芝麻,連南瓜皮都有,$6就有一個。

不過,大澳居民告訴小編,識食一定食糯米糍($13),一試之下,果然「有料到」,不止「有料」,簡直是「爆料」。咬開薄身、軟糯的黑芝麻皮,即可見到滿滿的花生餡,糯米糍一口size,好快就能K.O.一盒!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Tai O Bakery

從來都是新鮮熱辣的食物最好食!吉慶街除了有出名的炭燒雞蛋仔伯伯外,還有即炸沙翁老闆娘!沙翁這款傳統中式甜品已在香港買少見少,小店深受本地人和旅客的歡迎,老闆娘不斷炸沙翁,再放「蛋球」於砂糖上碌一碌,香氣十足。沙翁$9一個,熱辣辣,蛋香撲鼻,好軟熟,可能不能當手信買出市區,砂糖溶掉後味道應該會遜色一點!

烘焙店另一出售蝴蝶酥、椰撻等食品,價錢不貴,試試無妨。

第 3 站 強記冰室

「最浮誇的食物最多like」是個不必的定律,多士,愈厚愈好啦!這冰室堅持傳統,麵包切到薄一薄,烤成香口鬆脆的多士;不特止,冰室更將薄多士一開二,在中間塗上果醬,人氣高企的油占多就大功告成。薄薄一份$16,未必飽肚,未夠浮誇,但誠意滿分!
即睇全文介紹

第 4 站 大澳流浪貓之家

有飲品,有小食,有幾隻貓,就以為是間貓Cafe?大錯特錯!這家大澳流貓化家收養了6-8隻貓仔,目測只得幾個月大,未有有心人領養前就在這裡居住。對於貓仔來說,這裡可算是個五星級之家,有玩具,有貓屋,整間鋪就像為牠們而設一樣;貓味超黏人,會主動走向客人,喜歡被人摸摸頭。
 
流浪貓之家供應輕食,味道中規中矩,不過既然一場來到,可試試大澳出品的紫貝天葵特飲!千萬要記得,出入店鋪時記得留意身邊有無貓,聽負責人說,貓仔衝出大街好可能會被大狗咬死…

第 5 站 其記

行到口渴,就去其記飲杯凍奶茶或凍檸茶吧!大澳居民說凍飲的特別之處在於「走冰」,「凍飲走冰」,是麥兜的情節嗎?非也非也,原來茶檔預先將紅茶雪凍,甚至將檸檬肉「中碎」混合於紅茶之中,街坊聲稱檸茶比市區賣的濃郁。講真,小編又不覺得特別好飲,不過入鄉隨俗,試下囉!
即睇全文介紹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