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中的秘密花園 走訪全港4間治癒系花Cafe

2016.02.26
近年大型商場趨向單一化,但幸好香港的特色咖啡店愈來愈多,每間咖啡店都別具特色,為香港人帶來一個又一個周末好去處。

今次要為大家介紹4間以花做主題的Café,當花遇上咖啡,這個一剛一柔的組合,為大家帶來了不一樣的體驗。每次走到這些環境悠然的咖啡店,猶如走進城市中的秘密花園。

今個周末,就約好朋友到這幾間咖啡店,過一個只有花與咖啡的下午。
 
   

第 1 站 花粉熱 Cafe Hay Fever

在花墟道一直向前行,在即將走到盡頭時,就會發現一間截然不同的花店。這樓高兩層的花粉熱,是一間以花卉為主題的Cafe,店舖賣花之外,還賣咖啡。

店內的裝修以木質為主,每個角落的佈置用心,配上不同植物,打造出一個非常悠然的空間,讓客人猶如置身在花園之中。走上一層,樓上的空間更大,玻璃窗透著陽光,十分舒適,為所有客人提供視覺與味覺的享受。在人來人往的花墟,這實在是鬧市裡的綠洲。

咖啡以手沖咖啡和精品咖啡為主,另外有多款魅力特飲,包括玉桂咖啡、紫薯鮮奶、鮮薑咖啡等。而食品方面就有蛋糕和牛角包,此外,還提供多款有機飲品。

店舖賣花之外,同時出售一些與花藝有關的書籍,另外亦有不少有機產品及公平貿易產品。

第 2 站 OVOCafe

位於灣仔舊街市這座老建築之中,有一間既是傢俬,又是花店的綜合型咖啡店。整間咖啡店四周種滿植物,瀰漫清新的花香與濃郁咖啡香,沉醉在這優閒的氣氛之中,實在有一種與世隔絕的感覺。

OVOCafe是一間主打素食的咖啡店,提供一些輕食、三文治,採用本地新鮮農作物。有別於一般的素食,每份食品的顏色配搭鮮艷,讓人食慾大增。至於甜品方面,所提供的蛋糕口味都是走清新路線,如柚子味芝士蛋糕。

第 3 站 神經餵飼 feed your nerves

除了鮮花Cafe,以下要介紹的是乾花為主的Cafe。根據店家的講法,用食堂來形容會比Cafe更為貼切。

位於太子的神經餵飼,是白紙工作室的食堂。白紙工作室是一間乾花舍,販賣乾花產品為主,工作室亦會定期舉辦手作小展覽及電影會。由於工作室的食品大受歡迎,所以特設食堂-神經餵飼。

神經餵飼共有兩層,店鋪各個角落以乾花點綴,下層設有開放式廚房,客人可以坐在木製吧台享受食品,而上層是一個以乾花為主的小空間。

店鋪的餐單時常轉換,因為店家會不時推出新食品,有甜品亦有主食。店家用簡單的食材,打造出一份份暖意食品。雖然每次光顧都發現食品不同,但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幸福的味道。

第 4 站 小房子 Pause Rewind n FastForward

另一間以乾花為主的是位於旺角的小房子,是Pause Rewind n FastForward這個押花品牌的實體店,又是他們製作押花飾物的工作室,同時是大眾的溫室小花園 。

這個治癒小花園很適合在旺角鬧市走到累了的人,來這裡坐坐,看看花,就能把所有的疲累消去。小店不提供咖啡,但提供多款日式甜品,當中最歡迎的是水信玄餅。

店家的目標是「在鬧市裡播種 打造一個最適合發呆的地方 讓思緒和其他事物在這小小房子發芽」,而我相信所以去過的人都會覺得它做到了。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