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靚相、食海鮮!平遊南區一日行程

2016.12.28

港鐵南港島綫正式通車,以後到南區就更方便了!以下就介紹了一條南區一日路線圖,這條路線影相位十足,能拍出各種呃LIKE相上載到社交媒體上,拍照後還能嚐盡各款海鮮美食,大飽口福。

第 1 站 淺水灣沙灘 感受陽光與海灘

第一站首先來到淺水灣海灘,由於之前只有巴士進出,不少人沒有車牌,都會較少前來,但現在南區港鐵開通了,要來也方便了一點。

看著一望無際的無敵海景,聽著海浪拍打著沙灘,令人心情非常舒暢。特別推薦早上前往,太陽不算太曬,拍照一流。

而走往淺水灣酒店一段路程,還有幾張很有趣的長椅,一張是放滿了一堆堆書,另一張是裝置了一個行李箱,上面有件外套,最適合來拍照!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影灣園 拍照呃like好去處

去完海灘之後可以到約5分鐘步程的影灣園,也就是從前的淺水灣酒店,建成至今有近百年歷史,建築富有歷史感。這裡可免費參觀,是拍照的一大好去處。

影灣園的大樓為新哥德式建築,遊客可在拱門、走廊、噴水池拍照,拍出來的照片懷舊又富有殖民地時期特色。

在室內拍夠了照片,可以來到影灣園的大草地。據說淺水灣是張愛玲創作《傾城之戀》的背景地,大家可前來呼吸一下滿滿的文學氣息。

此外特別推薦草地附近的警崗亭,警岡亭為西式懷舊設計,就像在故事書中才會出現的建築一樣。注意拍照時不可內進,而且避免妨礙警衛工作。 

即睇全文介紹

第 3 站 香港仔街渡碼頭 最短程的街渡

在淺水灣完成拍攝後,可從影灣園徒步至淺水灣海灘,乘搭小巴52號到香港仔海濱花園,徒步至香港仔街渡碼頭。

從香港仔乘搭街渡至鴨脷洲,成人價錢為$2.2,船程約20分鐘,據聞是香港船程最短的街渡。 

第 4 站 鴨脷洲街市 吃新鮮海鮮

乘街渡到達鴨脷洲後,可徒步前往鴨脷洲街市,這裡同時是熟食中心,從上午6時營業至凌晨2時,最適合拍完照來醫醫肚!

由於鴨脷洲位於海邊,因此熟食中心大多食店都以海鮮料理為主,食材新鮮之餘價錢亦不算貴

第 5 站 鴨脷洲街市外 懷舊街道

填飽肚子後,大家可在鴨脷洲街市附近一帶走走,這邊的時光就似停留在數十年前,一間間懷舊的雜貨店、海味舖等小店,讓人就似回到了五、六十年代的香港。

這裡的雜貨店更有其他地方少見的舊式彈珠機,讓人想起童年回憶,沒錢玩彈珠機也喜歡在旁觀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