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街頭必去影相位!遊走全港4大塗鴉牆

文: Eunice Lam
2017.03.11

塗鴉創作一直都是外國很流行的藝術創作之一,塗鴉在香港雖然尚有法例規管,但隨著愈來愈多藝術創作團體在香港進行塗鴉牆創作,如:hkwalls等。塗鴉的魅力在於可以把平凡無味的一面牆壁來個大變身,變出街頭藝術。塗鴉愈來愈受到關注,亦愈來愈多人被這項街頭藝術吸引。今次小編走訪人來人往的街頭、小巷,尋找香港的塗鴉牆,當中不乏具有本地特色的塗鴉,係影相必去的打卡位!

第 1 站 觀塘鴻圖道 滿滿的廣東語用語

要說到香港的特色,廣東話一定是其中之一。曾聽說過,廣東話的獨特之處在於:不懂的人是很難猜到口語廣東話的意思,就如:呃like、曬命、巴閉。
位於觀塘鴻圖道60號後巷有一面專屬香港人的塗鴉牆,雖然整面牆的面積不大,但卻是滿滿的廣東話用語,身為香港人的你一定不會感到陌生。牆身上遍佈幾十個廣東話用詞,如:媾女、老馮、揾食、娘娘等,大家仲可以同最適合自己的字詞來個合照呢!
地址:觀塘鴻圖道60號後巷

第 2 站 旺角亞皆老街 外國塗鴉風格

隱藏於旺角亞皆老街(水務署)後巷,充滿著外國街頭藝術風格的塗鴉。色彩斑斕的大型文字遍佈整面牆壁,這些街頭藝術的象徵圖案讓人尤如置身外國街頭一樣。

本來索然無味的一面素牆壁,經過街頭藝術家的洗禮後,變出一面又一面藝術作品,加添了不少色彩及藝術氣息。大家經過時,不妨停留一下,欣賞這個在鬧區中的藝術作品。

注意,雖然這條小巷住於旺角,但平時經過的途人不多,大家影相時一定要好好注意安全,盡量不要夜晚前往,搵朋友一齊去就最好。

地址:旺角亞皆老街及聯運交界 (水務署旁及旺角東站行人天橋底) 

第 3 站 中環一帶 香港熱門影相位

中上環一帶的塗鴉牆一直都是香港熱門的影相打卡位。從石板街一直延伸至荷里活道、嘉咸道一帶,滿滿都是塗鴉牆。這些塗鴉牆已經成為了旅客及港人愛到的熱門影相位,充滿標誌性。卑利街的圖案展現出女性的美麗。

從石板街、嘉咸道一帶往上環方向走,大家可以留意每一條小巷,說不定又會發現到一些平時被人所忽略的塗鴉及壁畫。

從中環往上環方向走,不妨影水巷內的壁畫,雖然這裡的塗鴉不常被提及,亦不算熱門,但獨特的畫風圖案都值得影一影。

地址:中環石板街、嘉咸道、卑利街、水巷一帶

第 4 站 上環及興記咖啡室旁 一連串壁畫、塗鴉牆

上環的藝術作品是由街頭藝術創作團體hkwalls於2015年的作品。此處從荷里活道一直延伸到上環興記咖啡室旁的小巷,是一連串的塗鴉作品,令人目不暇給。

大家還可以在荷里活道的壁畫上找到李小龍的蹤影呢!從荷里活道一直向前行,在興記咖啡室旁的小巷,裡面的塗鴉更是十分精彩。穿過差館上路休憩處,大家又可以找到另一面壁畫,滿足晒影相的願望。

小提示:大家可以使用的hkwalls的塗鴉地圖,checkpoint上環的每一處塗鴉。

地址:上環荷里活道至興記咖啡室旁的小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