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掃街好去處 熱辣辣烤鴨煎餅+22款過江龍冬甩

2017.06.17

第 1 站 御廚煎餅

「御廚煎餅」以家庭式經營,年長一輩負責在幕後準備食材,90後年青一輩則擔大旗炮製煎餅,有板有眼。

故名思義,小食店主打煎餅,依照北方煎餅的製作方法,煎餅粉漿中加入雜糧粉如玉米粉和綠豆粉。除此以外,還加入打成蓉的新鮮綠豆,令煎餅的口感脆身之餘咬落帶點煙韌,而且還有清熱氣的功效!

煎餅的款式選擇不算多,分傳統和特色口味兩個系列,傳統煎餅有辣和不辣,份份都落足料,包括肉、蘿蔔絲、青瓜絲、薄脆和生菜,加上雞蛋和甜麵醬(北京填鴨沾醬),煎餅厚厚一份夠午餐享用。 

推介北京烤鴨口味($36),京蔥鴨肉撕成一絲絲,鴨肉味濃有點點羶味,香口惹味。 

吃得辣的話,不妨一試麻辣雞肉口味($32)!雞肉粒以四川調味料炮製而成,辣味先刺激口腔,後勁慢慢再從喉嚨中散發出來,愈食愈過癮。不過對食慣辣的朋友來說,辣度或有點不足,建議加入由小食店以指天椒、花椒、花生等自家炒製的辣醬(免費添加)。

煎餅手工製很花心思和時間,每份製作時間約需3-5分鐘,想食的朋友或需排隊等一等。 

 

地址:灣仔灣仔道181A-181G鋪

第 2 站 J.CO Donuts & Coffee

活躍於東南亞地區的冬甩店J.CO Donuts & Coffee於灣仔軒尼詩道開設專門店,售賣多款人氣冬甩。

新店將帶來超過20款熱賣冬甩,分有餡大冬甩、無餡圈形大冬甩、迷你Baby Donuts三種。大冬甩每件$15,$148就有一打;迷你冬甩一盒有24個,每盒$98,適合做Party Food! 

每款冬甩都有一個專屬的名字和小故事,非常有心思。香港店將跟足當地製作冬甩的方法,採用半炸方式,冬甩食落不油膩;而且由注餡到灑TOPPINGS,都需要依照步驟。

在印尼當地,最歡迎的口味一定要數Alcapone(白朱古力杏仁味)!冬甩面層蘸滿白朱古力漿,再鋪上極多杏仁片,與其他款式比較甜度較低,香港店的老闆也是吃過這款冬甩後,才決定把J.CO Donuts & Coffee這品牌帶來香港,可見它的吸引之處! 

在其他城市熱賣的口味包括「Tira Miss U(Tiramisu)」、「Oreology(Oreo)」、「Choco Caviar Strawberry(士多啤梨朱古力)」、「Avocado Dicaprio(牛油果朱古力)」」和「Why Nut?(白朱古力花生醬)」。 

小編最推介「Why Nut?」,冬甩上有朱古力拉花,切開兩半裡面有滿滿的花生醬,濃而不膩而且非常Creamy。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55號地下1-2號鋪


第 3 站 Kafulin Gallery

雪糕店Kafulin Gallery以旅行為主題,店內雖地方不大,但環境舒適,遠看已看到大玻璃窗貼上世界地圖,非常搶眼。店內亦掛上不同地方如日本、秘魯、玻利維亞的風景相,全部出自店主的作品,加上地球造型的吊燈,充滿旅行的感覺。 

期間限定的草泥馬芭菲 $52,特別加了南美Superfood 黑藜麥topping,黑藜麥經楓糖炒香,口感香脆微甜,配上日本京都宇治抹茶雪糕、自家製的抹茶曲奇、脆米及萌爆的草泥馬牛油曲奇,賣相非常可愛!

當然不少得唐英年點名稱讚的Affogato阿法奇朵,除了招牌特濃咖啡expresso等各款口味,最新則有黑松露特濃朱古力Affogato $42,微溫的黑松露朱古力漿倒在3.6牛奶雪糕上,雪糕非常軟滑,黑松露味極濃郁,黑松露迷一定不容錯過!

 

地址:灣仔巴路士街17-21號


第 4 站 風雲丸

廣島沾麵店風雲丸採用和風設計,環境闊落,設有吧枱及卡位;店內的大漁船相當搶眼,牆上更有大幅色彩繽紛的畫作,畫有漁民、漁船和各式海產。

相比於不少交由麵廠製麵的沾麵店/拉麵店,風雲丸在製麵方面有誠意得多,特製成2.5mm粗的12號麵條很有彈性;食客還可自選較有嚼勁的冷麵或麥味較香的溫麵,另可自選分量,包括並盛(200克)、大盛(300克)、特盛(400克)及富士山盛 (800克,另加$45),滿足不同人的胃口。

 

豚骨魚介味玉沾麵 $93 配有溏心蛋、叉燒及筍片,原味湯底突顯魚介的甘甜,濃稠的湯底頗掛麵;表面的一層油有助保持湯底的溫度,不過油膩感未必叫食得更清淡的港人接受。

 

愛嚐辣的話,可以一試辛肉爆彈野菜豚骨魚介沾麵 $103。湯中的豬肉球混入辣椒粉及山椒,食落夠香辣又不失豚肉香,好味!其他湯底想轉辣,亦可追加「紅色爆彈」般的香辣豬肉球。

 

原汁原味地品嚐以外,還可以跟著3部曲進食沾麵:1) 於湯中加入適量檸檬汁,將濃郁味道沖淡,一減膩滯的口感;2) 食完麵後,建議在湯中加上魚介水,一嚐上湯;3) 大胃王飯後更可追加香鬆飯 $20,煮成雜炊又有另一種風味。

 

食沾麵之餘,就得留肚食甜品!風雲丸供應日本直送的杯裝雪糕,當中的米雪糕 $28 最受歡迎,奶味突出,質感軟滑,中間更夾有軟熟米粒,值得一試。


第 5 站 Cóm Bánh Mì by Chef Phuc Dat Bich

越南餐廳Cóm Bánh Mì以Bánh Mì(越式法包)命名,店內招牌當然少不得這款越式三明治。餐牌非常簡單,套餐分為主菜、小食和飲品。主菜有三款:會安生牛肉湯河、越南去骨海南雞飯、會安雞湯河及香茅豬扒法包。小食則有四款,分別是脆炸春卷、香蒜牛油炸雞翼、木瓜絲沙律和鮮蝦豬肉米紙卷,套餐分別是$70至$90不等。 

香茅豬扒法包用上香脆的法國麵包,內餡夾著兩塊香茅豬扒、扎肉、九層塔、醃蘿蔔絲等,再塗上肝醬和蛋黃醬,香料味道突出,入口鹹香又酸甜!

鮮蝦豬肉米紙卷用料亦非常豐富,米紙卷包著大大隻的鮮蝦,加上爽口的蔬菜絲、生菜、米粉等,入口非常清新,蘸上越式辣椒魚露醬汁,味道酸酸辣辣。

 

套餐搭配的越式煉奶咖啡就失色不少,咖啡味道偏淡過稀,若煉奶多加一些會更好。

 

地址:灣仔大王東街28號地舖


第 6 站 車仔麵之家

灣仔幾乎無人不曉的立食車仔麵店「車仔麵之家」,招牌主打咖喱魷魚和甜酸齋。店內有接近20款配料挑選,例如牛腩、豬大腸、蠔油齋、粉腸、豬紅等,全部大概$6至$7,尚算抵食。

小編點了油麵三餸,分別是咖喱魷魚、甜酸齋和魚蛋。魷魚爽口,咖喱味道偏甜,帶微辣,但魷魚未算入味。甜酸齋內層有彈性,甜甜酸酸,吸盡湯底更好味!魚蛋質感偏紮實,但同樣不算入味。

 

地址:灣仔晏頓街1號A


第 7 站 快樂餅店

灣仔傳統餅店「快樂餅店」是不少人的童年回憶,店內售賣不同種類的傳統港式麵包,有沙翁、雞尾包、忌廉筒、蛋撻,墨西哥包等,每天仍不有少街坊光顧。

忌廉筒 $6 外層酥皮非常鬆脆,牛油味香濃,一咬開內裡是滿滿的奶油餡,質感軟滑偏鹹,不算膩口。忌廉筒現在已經不多見,懷舊感十足!

 

地址:灣仔皇后大道東106號地下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