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用品】8大日常走塑環保用品推介!食物袋/環保飲管/餐具/遮袋/飲品提袋

2020.09.20

早前多間食店都推出走塑計劃,減少使用塑膠飲管推動環保,想支持環保為地球出一分力,日常生活中多個小細節都可以走塑。今次就為大家推介8大日常環保用品,包括食物袋、不鏽鋼飲管、餐具、遮袋、飲品杯、飲品提袋及布衛生巾等,從自身做起令環保變成一種生活態度。但最緊要記得買之前要三思而後行,用得到先好買,不要造成浪費!

第 1 站 Pockeat環保食物袋

Pockeat有多款不同大小的環保食物袋,以防水的材料製成,可以盛載麵包、餅乾、有醬汁的小食及湯水等。有不同圖案設計外,輕巧造型亦可以輕鬆放入袋中,非常方便外帶,就可以減少買麵包及外賣時,使用的膠袋及發泡膠盒。

圖片來源/購買網址:好日子@Pinkoi

第 2 站 Compleat 環保便當包

同樣可以裝食物的環保便當包,無BPA矽膠製成,可以盛載小食、熱食及湯水,袋的底部及兩側有加固,捲起袋口即可封口使用。便當包更可放到洗碗機清洗,非常方便。

 

圖片來源/購買網址:Searching C

第 3 站 GOSIP 環保飲管組盒

多間食店都推行無飲管走塑活動,不少人都會轉用環保飲管。GOSIP環保飲管組盒有玻璃及不鏽鋼2款選擇,玻璃飲較適合飲用酸性高的飲套裝包括2支飲管、2個飲管接駁套、1個飲管收納盒及1支清潔刷,輕鬆清洗和收納,以便重複使用。

圖片來源/購買網址:May I keep young

第 4 站 環保餐具

每次叫外賣貪方便,都會用不少即棄餐具,想減少浪費可以自備餐具,環保餐具套裝有原木筷子、湯匙和叉,可以按不同需求使用,簡單又方便!

圖片來源/購買網址:Bisque@Pinkoi

第 5 站 Urban Camper升級再造雨遮袋

 每逢落雨不少商廈都會派發即棄遮袋,想環保都可以自備雨遮袋,Urban Camper的雨遮袋以回收毛巾製成內層,捲摺好袋口同樣可以防水,使用後可以反轉曬乾或手洗。

圖片來源/購買網址:organic we、FB@Urban Camper - camping gear rental in Hong Kong

 

第 6 站 Ecoffee Cup環保隨行杯

除了食物袋外,出外買飲品一樣可以用隨行杯!Ecoffee Cup推出的環保隨行杯,以天然竹纖維和玉米粉等可生物分解環保材料製成,可以盛載-20°C90°C的飲品。下次買飲品用隨行杯,就可以減少浪費!

 

圖片來源/購買網址:i+Deal 創而有意@Pinkoi

第 7 站 飲品提袋

想外賣台式茶飲,少不免都會用到膠袋,想環保都可用飲品提袋取代,有不少可愛款式,亦輕巧方便,不怕飲品打翻的問題!

圖片來源/購買網址:Emaley Studio 艾瑪莉 工作坊@Pinkoi

第 8 站 Eco Femme有機布衛生巾

有部分女生為環保,都會轉用布衛生巾。Eco Femme有推出多款布衛生巾及護墊,面層採用天然染料染製棉絨布,另有多款顏色及大少選擇。

圖片來源/購買網址:organic w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免費送🎁】DPM點對點®床褥!!!↓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

↓ 仲會幫您度身訂造出最適合的床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