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港美食】香港7大素食cafe美食推介 純藍咖啡店/Artisan Room/Slofood

文: Toby Mok
2019.08.21

近年愈來愈多人注重健康,所以香港的素食餐廳亦應運而生。除了有素食自助餐、素食下午茶之外,素食cafe亦是近年盛行的美食。今次就為大家介紹7大香港素食Cafe,所推薦的咖啡店不單別具人氣,而且環境休閒,推介的香港素食Cafe包括有素年、Cafe Infiniti C、順逆珈琲酒館等等,大家可以在週末約埋朋友一齊試試。

第 1 站 素年Years

位於深水埗的新派素食Cafe「素年Years」初來報到,主要提供蛋奶素素食。小店以白色作主調,簡潔而清新。日式定食腐皮溫泉蛋烏冬為主角,配上多款配菜,如燒秋葵、炸紫薯餅、牛蒡蘿蔔絲及抹茶蕨餅等,十分豐富。「不可能漢堡」 以IMPOSSIBLE素肉製成,口感好似真的漢堡一樣,按下圖睇價錢詳情。

地址:深水埗福華街191-199號福隆大廈1號地舖

營業時間:中午12時至晚上10時

即睇全文介紹

第 2 站 順逆珈琲酒館

順逆珈琲酒以水泥及木為主題的純素咖啡店,環境清新,大家可以一邊歎美食一邊影靚相。而咖啡店亦使用有機同公平貿易食材,提供各款素食甜品及咖啡,全部外表都十分精緻。除此之外店內亦有售賣不同精品首飾,大家醫完肚可以去行吓。

地址:上環荷李活道192地舖A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12noon-9pm

資料及圖片來源:順逆珈琲酒


 

第 3 站 Artisan Room

店鋪分有室內及室外區,室外區以簡潔風為主,設有梳化及太陽傘俾各位食客休閒地食下午茶。而室內則採用落地玻璃設計,空間感十足。咖啡店有售輕盈鹹食、甜品及彩色拉花咖啡等等。

地址:西環石塘嘴南里8-12號地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7:30am - 7:30pm

資料及圖片來源:Artisan Room HK

 

第 4 站 Lucy Coffee&Food

Lucy Coffee n Food店舖主打簡約風,店內設有懷舊裝飾,氣氛休閒。咖啡店主打多款外觀精緻的甜點,包括檸檬撻、宇治抹茶卷、焙茶卷、無花果杏仁撻等等,有純素及非純素可以選擇,各位喜歡食甜食的朋友不要錯過。

地址:長沙灣保安道55號美寧中心C座地下C1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11:00 - 18:00

資料及圖片來源:Lucy Coffee n Food

第 5 站 Infiniti C By October

西環新開的素食Cafe Infiniti C主打無麩質素食,提供一系列的素食食品、無麩質蛋糕及精品咖啡。寶藍的外牆設計優雅,裡面環境舒適,窗邊的座位更可以一邊享受美食一邊欣賞街外風景,給人慢活休閒的感覺。而店內部分菜式亦以藍色為主,夠晒特別,大家可以約埋身邊的藍色控,一起享受充滿休閒感的午日。

地點:西環西邊街38號明德山地下A店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08:00 - 21:00

資料及圖片來源:Infiniti C By October

第 6 站 JOMO coffee & cakes

小店主打自家製蛋糕,包括焙茶芝士蛋糕、純素藍莓芝士撻、伯爵茶戚風蛋糕等。甜品賣相吸引之餘,味道亦非常特別,仲適合一班素食者!

地址:西環西營盤水街4號地下D號舖

營業時間:星期一、星期三至日11am-6pm

電話:27620258

資料及圖片來源:FB @ JOMO coffee & cakes

第 7 站 Slofood

純素咖啡店SloFood是間有3層高的3000呎環保雜貨店。以西式輕食做主打,以全素食材製成Egg Benedict、無麩質純素千層面、漢堡包等美食,健康又美味!除此之外,店舖仲提供自助形式「裸買」食材、調味料,顧客要自備容器磅重付款,透過減少包裝廢物來支持環保。 

地址:西環爹核士街11號浚峯地下1-3鋪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四10:00 - 22:00;星期五至六10:00 - 23:00;星期日10:00 - 22:00

即睇全文介紹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社群送禮】麒麟一番搾啤酒及禮品套裝!↓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

↓麒麟一番搾啤酒杯/櫻花富士山杯/櫻花玻璃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