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客》- 影評人之選 2015

文: 尋玩人
2015.04.21

安東尼奧尼在觀察意大利的古老與現代情景後,從《春光乍洩》(1966)開始環球電影之旅,經歷英國、美國、中國,最後從非洲的歐洲前殖民地實踐歸家路線圖。積尼高遜的苦悶記者,在沙漠中與猝死的軍火商人調換身份,跟着死者的日程返回歐陸。拋棄身份,並非為自己創造自由的未來,反而沿循他人的路軌,走向預測中的悲劇。安氏像在反公路電影,避免奇遇和冒險,拒絕領悟和釋解,人物封閉自己,進入長眠。電影的主體意識達到極致,影機運動不時脫離人物,自由自在地經歷世界,七分鐘長鏡頭是影史典範,猶如靈魂出竅,回首觀看即將完結的電影。安東尼奧尼是在描寫人的悲劇,還是無限的自由?無喜樂,無傷痛,這個旅程逐漸進入太虛境界。近年經修復重映,提升為安氏突出作品之一。

演出時間:
126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4 2900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備註:
2015年8月22日之場次設映後座談會,粵語主講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