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跡 — 香港建築展》

文: 尋玩人
2015.09.16

建築是一門與限制共舞的創意藝術。過去百年,香港在華洋文化交融、地少人多、經濟多次轉型的發展歷程中,成就了無數別具特色的建築設計,建構了今天獨特的城市景觀。要解讀香港建築的發展及其獨特的創意,需要從立體的角度出發。展覽將展出過去五十年來,由專業評審團評選出來的「香港建築師學會年獎」之得獎作品,以及由香港公眾在「十築香港-我最愛的.香港百年建築」活動中挑選出來的十項最愛香港百年建築。這些具代表性及凝聚不同階層民眾情感的建築,將透過一個四維的展示方法,與香港不同時代的社會、經濟、文化和氣候等發展條件連繫起來。展覽亦能看到香港年輕建築師透過他們的創意作品提問:「香港建築在下一個百年是怎樣的?」,與參觀者一同思索香港建築未來的創意及可能性。

類別:
文物及博物館節目
節目查詢:
電話: 2511 6323
連結:
詳情

活動資訊

  • 日期2015年8月25日 - 2015年9月25日
  • 地址 台北松山文創園區
  • 主辦機構香港建築師學會策劃
  • 表演日期2015年9月10-25日
  • 費用免費入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