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和》- 歡樂早場 - 如有雷同,實屬巧合!?

文: 尋玩人
2015.12.15

當年《南北和》大受歡迎,創下了連映數月的紀錄。影片講述同是經營洋服店的廣東人張三波﹙梁醒波﹚與外省人李四寶﹙劉恩甲﹚,二人不但店鋪相鄰,又恰巧租住同一公寓,二人因做生意手法和生活習慣、語言習俗的不同而常起爭執,又時常鬥氣。波力阻女兒麗珍與外省人王文安相戀,寶亦反對女兒翠華跟廣東人麥永輝交往。後來,輝、安幫忙解決了波、寶生意上的經濟困難,令波、寶從此摒棄偏見,二人更把兩家洋服店合併,和氣收場。《南北鐵咀雞》的橋段大致相同,講述廣東人周翠薇﹙鄧碧雲﹚所開的理髮廳和上海人樂笑珊﹙于素秋﹚經營的美容院近在咫尺,二人因爭生意各出奇謀,更結下仇怨,一見面便針鋒相對,每每要薇的上海男友利君孟和珊的廣東男友萬家和調停。本是鄰居的孟、和,雙方父母經常因事爭執,一晚孟急病,幸得身為醫生的和所救,終令兩家修好。薇、珊亦冰釋前嫌,並把兩家店鋪合併為廣東上海理髮廳。《南北和》較多刻劃南北兩地人的個性、生活習慣和語言習俗的不同,而片中兩位主人公本身確是心存有誠見,只是後來改變了。而在《南北鐵咀雞》中,兩位女主角的紛爭純因搶生意而起,後來變成了意氣之爭,可以說,即使沒有了「南北元素」,戲仍然可以照做。

演出時間:
113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 2139 / 2734 2900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