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博物館日2016 40多間博物館免費開放

文: 尋玩人
2016.05.12

每年的5月18日是「國際博物館日」,今年主題是「博物館與文化景觀」,康文署為響應這個文化盛事,並喚起大眾對博物館的關注,將於5月14及15日舉辦「香港國際博物館日」。兩天超過40間博物館將免費開放,有選擇困難症唔知去邊間?以下為大家介紹五大必睇展館及其活動,大家不妨善用這次機會入場參觀。 

 

1.香港文化博物館 睇莫奈真跡

文化館將於於下月開始舉辦專題「他鄉情韻‧克勞德莫奈作品展覽」,展出17幅由法國國家博館借出的莫奈真跡畫作,絕對不能錯過!(參觀莫奈畫展需另購票)

 

另外,館內亦正舉行「武‧藝‧人生─李小龍」展覽,介紹武術大師李小龍的生平,及他在各個方面的成就及貢獻,從而重新認識他的一生。

即睇莫奈作品展詳情!

2.香港歷史博物館 本土文化大檢閱

歷史博物館特意在14及15「博物館日」舉辦特備節目「民風物語─香港民俗文化大檢閱」,讓參觀者認識香港的多元民俗文化,活動免費參加

 

特備活動詳情:

地點:歷史博物館「香港故事」常設展館

時間:5月14及15日,各三場 (11:00am-12:00nn;2:30pm-3:30pm;3:30pm-4:30pm

名額:不設名額, 先到先得

即睇香港歷史博物館點去!

3.香港科學館 探索宇宙奧秘

香港科學館現正進行「世紀實驗:探索神秘的粒子世界」展覽,通過多媒體展品、模擬實驗室場境、互動展品,與及展出精密的粒子儀器等,以解開宇宙之謎,對科學有與趣的朋友應該去觀摩一下。

 

即睇香港科學館點去! 

4.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 體會多元飲食文化

「民以食為天」,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以大家最關注的「食」作為展覽的主題,利用模擬場景、文字說明,以及不同時代、不同地區的煮食器皿具、餐具及香料食材等展品,介紹各國的飲食文化。

  

飲食文化博物館當日導賞團已滿,但仍會免費開放予大眾自由參觀,無需事前網上預約。

即睇稻鄉飲食文化博物館點去! 

5.香港海防博物館 認識抗戰歲月的香港

海防博物館正在舉行「同禦鐵蹄 ── 香港的抗戰歲月」專題展覽,介紹香港在日本侵華戰爭時的地位,展出當時的刊物、漫畫及戲曲電影劇照等珍貴展品,讓各位更深入了解香港在抗戰時期的重要性。

 

海防館同樣在「博物館日」兩二舉辦特備活動,包括講座、汽球製作班及「美樂滌心靈」巡迴音樂會等,在認識歷史的同時,輕鬆玩遊戲聽音樂。

即睇海防博物館點去! 

溫馨提示,香港太空館、香港藝術館及啟德視覺藝術及研究中心現正進行翻新工程,部分展廳未能開放或舉辦特備活動。而賽馬會氣候變化博物館只限於5月14日開放;警隊博物館及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只限於5月15日開放;文物復修辦事署只限於個別特備活動日子開放。另外,42間博物館中,文物復修館只開放予參與博物館日特備活動的人士

下頁:41間博物館開放名單 

活動資訊

  • 日期2016年5月14日 - 2016年5月15日
  • 地址 香港各區博物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