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景更靚!沙田竹棚藝術館

文: 尋玩人
2016.05.12

由文化葫蘆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香港賽馬會「港文化‧港創意」社區文化藝術展覽由4月30日開始,而當中位於沙田中央公園的「山水‧相逢」展覽館設計具本土特式,用竹棚搭建而成。本星期六(5月14日)展覽館更應徇眾要求,延長開放時間至晚上9時,讓更多人可以入裡觀賞展品。

入夜後,展館會亮起不同顏色的燈,值得攝影發燒友來拍攝。 

展覽館除常設介紹沙田的文化特色外,佛誕假期的活動更為豐富。5月12日中午12點開始,沙田展場中的露天劇場有小點子創作主演的「幼兒戲偶互動劇場《幸福辦館》」,讓小朋友認識辦館這個老行業;直至下午可到「山水‧相逢」展館欣賞多個以沙田為主題的裝置藝術,藉此認識沙田文化;另外亦有「礦工體驗隧道」,讓入場人士穿上裝備,一嚐當礦工的滋味,成功完成任務更可得紀念品一份。個別活動需報名,報名網址: https://goo.gl/odg9nJ 。

其實除了好玩之外,是次計劃亦相當有意義,可鼓勵青年人探索社區,並融合創意令文化保育得以薪火相傳。

沙田外,西貢海濱公園棋台公園即日起至5月29日亦有「山水‧相逢」展覽,但沙田展館活動較為豐富,佛誕假期不妨去看看! 

以上圖片來源: fb@政府新聞網 、fb@Hong Kong Jockey Club H.A.D Walk 

下頁: YHA美荷樓開放日 免費派懷舊玩具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