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性飲品侵害牙齒?教你預防方法兼索取現金券

文: Mo Mo
2016.07.12

要數港人最愛的飲品,汽水、檸檬茶、咖啡及紅酒絕對榜上有名!早餐1杯咖啡、午餐1杯檸檬茶或汽水,happy hour再來1杯紅酒相信是很多港人的寫照。不過,大家知不知道,日常經常進食高酸性食品或飲品,有機會對牙齒造成酸性侵害,加快琺瑯質流失,同時令牙齒變軟,久而久之或會引致牙齒敏感及令牙齒變黃,甚至變薄變透明。

到底上述4種常見飲品中,哪種酸性最高?檸檬茶一定係最酸?想知答案,我們立即進行測試!

汽水pH值最低

根據pH試紙的測試結果,原來汽水pH值最低(pH2.5),即代表其酸性最高。至於其餘3種飲品的酸性排序,最高為檸檬茶(pH2.6)、紅酒(pH4)及咖啡(pH5)。透過這次測試,說明4種飲品均屬高酸性,假如大家經常飲用,其酸性可能會慢慢侵害牙齒,而當我們發現牙齒變黃,甚至變得敏感,代表牙齒的琺瑯質有機會已流失。由於琺瑯質無法再生,所以當大家的牙齒出現上述情況時可能已經為時已晚。

除了經常進食高酸性食品或飲品外,有專業牙醫更指出,當身體處於缺水狀態,例如在運動後,立即飲用碳酸性飲料,口腔會因缺乏足夠唾液中和口腔內酸性,繼而提高牙齒被酸性侵害的風險。因此,當大家做完運動後,記得先補充水份,增加唾液分泌,再飲用酸性較高的飲品。

3招防牙齒酸侵

想知道自己的牙齒有否被酸性侵害?以下就教大家1個簡單的測試方法:先以紙巾印乾牙齒表面,如果印乾後發現牙齒表面凹凸不平,代表你的牙齒可能已被酸侵。*

(測試結果只供參考,實際情況請詢問專業牙醫。)

其實要紓緩或預防牙齒被酸性侵害並非難事,只要簡單改變一些生活習慣即可,例如:

1. 享用酸性食品或飲品後避免立即刷牙,因為牙齒接觸酸性物質後會軟化,故應等待30至60分鐘後才清潔牙齒,而刷牙時亦不應過分用力,以免琺瑯質受損;

2. 飲用酸性飲品時可使用飲管,降低牙齒直接接觸碳酸飲品的機會,同時避免含著酸性食物或飲料在口腔中一段時間才吞嚥;

3. 使用加入Stannous Fluoride成分的牙膏,如Oral-B Pro-Heath全方位保護牙膏,對抗日常飲食對牙齒帶來的酸侵問題。

有研究顯示,當牙齒表面接觸到酸性物質,如果飲食次數過於頻密,沒有足夠時間讓唾液中和酸素,較易令牙齒表面出現小洞。而Oral-B Pro-Heath全方位保護牙膏,改良了一般牙膏的含氟配方,當中加入Stannous Fluoride成分,能在牙齒表面形成保護膜,因此,即使牙齒接觸酸性物質後,牙齒表面仍然維持平滑 。

全方位保護

牙齒更健康 當然,想保持牙齒健康、除了有賴上述3招外,日常的口腔清潔亦十分重要。而Oral-B就提供全方位的解決方案:用膳後適當使用Oral-B牙線,清除齒間食物殘渣及牙齒刷不到的地方,然後再利用其3D Professional Care電動牙刷,配合含Stannous Fluoride成分的Oral-B Pro-Heath全方位保護牙膏,抑制牙菌膜。想輕鬆對抗酸侵問題,令牙齒變得健康其實就是如此簡單!

如果你自認無「酸」不歡,但又想牙齒每日如同經過專業洗牙般光滑潔淨,現在有機會喇!大家只要前往[https://www.oralbprohealth.com.hk/coupon.html]作簡單登記,便可獲取總值110港元的現金券,用作選購Oral-B相關產品,為牙齒提供所需的保護。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