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井》─ 中國電影展2016 ─ 國際得獎作品回顧展

文:
2016.08.24

上世紀八十年代中,中國新電影風起雲湧,被稱為「第五代」的新秀紛紛冒起,拍出國際矚目之作。其中如陳凱歌、張藝謀等都投入西部貧瘠的山區進行創作,以現代電影觀念和技法,表現庶民在艱困環境中奮鬥求存的生命力。吳天明當年主持的西影廠,全力支持這批新秀,他自己也加入了創作行列,拍成了不少佳作。《老井》中的幾代農民為打井取水而奮鬥犧牲,終於打出活泉源,豪情壯志和兒女私情都寫得深刻動人,在東京國際電影節奪得最佳影片和最佳男演員獎(張藝謀),成為「揚威亞洲」的先聲,在吳天明逝世二周年重映本片更別具意義。

演出時間:
117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4 2900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 日期2016年10月8日 - 2016年10月23日
  • 地址 香港電影資料館 (電影院) 
  • 主辦機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及華南電影工作者聯合會合辦,銀都機構有限公司、南方影業有限公司及中國電影基金會協辦
  • 表演日期2016年10月8日 (六) 下午 4:30 及 2016年10月23日 (日) 晚上7:30
  • 費用$55
  • 開售日期2016-08-26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