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地球」食落肚!銅鑼灣樓上甜品店少女心呃like新作

文: 王庭芝
2016.10.15

銅鑼灣的甜品店ZUC.CCH.ERO向來創意多多,去年11月玩過分子甜品盛宴,今年初又將甜品製作成盆景造型,精緻度滿分。ZUC.CCH.ERO近日又有新作,今次唔玩分子、唔玩小盆景,而係「玩大佢」,要「玩轉地球」!

圖:FB@ZUC.CCH.ERO

 

Planet Earth($128)

今個月才正式推出的新作名為「Planet Earth」,這道甜品呈上之時,相信無乜邊個可以忍手,收埋部相機唔影相,這道甜品由兩個主要部份組成,上面以支架撐住的是棉花糖是代表雲團,另一部份是「地球」,亦是甜品的主角,吃的時候可以先噴上竹炭水在「雲團」上。當然,大家會問:點解要將美麗的地球染黑?

原來老闆希望藉這道甜品帶出環保信息,當竹炭水噴在「雲團」表面,「雲團」會漸漸溶化、崩塌,慢慢滴在「地球」上,將「地球」污染,喻意現今的地球被人類無情破壞。唔想「污染」的話,可以選擇「綠化」,即是噴上「蜜瓜水」代替。

而「地球」絕非空有其表,切開之後,會發現它做得相得用心,如果仿地球外型的糖霜是代表大氣層,裡面包住的味道清甜的茉莉花茶慕絲就代表地穀,而中間的流心血橙汁就是「地核」,地球下還有榛子朱古力烤酥墊底,甜品整體口感非常豐富。

圖:FB@ZUC.CCH.ERO

 

伯爵茶流心撻($68

繼人人抹茶撻、紫薯撻後,ZUC.CCH.ERO再有流心撻新作,這款今個月推出的新甜品「伯爵茶流心撻」,撻皮的牛油味香,而且唔會太搶味,中間是暖暖的伯爵茶流心,茶味相當濃郁。伯爵茶撻旁邊還有豆腐雪糕和沖繩黑糖醬,有凍有熱的配搭在現在的季節食就非常合適。

 

Snow White$118

童話故事《白雪公主》因為天生麗質,而被惡毒王后所害,這款甜品叫得做《Snow White》,可想而知「靚」是必然的!《Snow White》是apple crumble(蘋果金寶)的變奏版,紅蘋果是《白雪公主》故事的代表物,這個紅蘋果是拉糖所造,蘋果下有芝士蛋糕和炒蘋果,將紅蘋果敲碎之後就發現原來藏有柚子雪芭,雪芭有一粒粒柚子皮,故保留微微果皮甘味,但柚子香味更濃。

 

同場加映:

Tea set$338 / 2人份)供應時間:3pm-6pm

2人份量的Tea set內容非常豐富,啱晒同閨密開心share,以藍色為主調的十款食物放在一塊塊六角型雲石片上,令人少女心爆發,呃like度極高!

縮細版地球是白桃慕絲包紅桃流心,而藍色馬卡龍是許多少女最愛的士多啤梨味,此外,甜點還有自家製芒果意粉、花生醬慕絲棒棒糖和伯爵茶奶凍。

Tea set的鹹點亦不遜色,有竹炭蛋糕、自家製鬆餅、巴馬臣火腿配脆炸麵團、三文魚配檸檬忌廉多士及黑松露芝士雞蛋撻。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