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威士忌同遊.灣仔之旅

2016.11.11

中西文化匯聚,香港因而成為一個擁有獨特文化的國際城市,而灣仔是最能體現香港特殊文化的地區之一,亦造就特色活動的出現。「出奇歡樂皇東節」就是其中一項香港人必不可錯過的大型活動。

由合和實業有限公司主辦的第六屆「出奇歡樂皇東節」將於11月19至20及26至27日於灣仔合和中心露天廣場及利東街舉辦。作為灣仔區的其中一項知名文化活動,不單只顧及參加者的味覺享受,也為推動本地文化出一分力。

今屆最重要的節目,就是以威士忌為主角的「皇東品酒之旅」。近年來,除紅酒外,威士忌在香港人心中已成功建立一個席位。威士忌的豐厚味覺剌激,好比灣仔的華洋雜處文化背景,讓人回味。11月19及20日,來自世界各地蒸餾廠的19款絕版、珍藏級、古董級、得獎級威士忌及葡萄酒,將會分佈於皇后大道東、利東街及船街上近20間食肆,供大家細意品嚐。參加者最少只需港幣178元,就能參予是次非一般的灣仔之旅,在大街小巷中來回穿梭,品嚐各國佳釀。 

精選威士忌當中,主要來自蘇格蘭的蒸餾廠,亦有日本的出品。以下介紹的美酒,是參加皇東品酒之旅的人士必不可錯過的。

輕井澤威士忌:富嶽三十六景

1955年成立的輕井澤蒸餾所,採用來自淺間山的水源,並堅持使用100%蘇格蘭進口「黃金承諾」大麥、泥煤、西班牙雪莉桶等昂貴原料。值得一提,蒸餾所為日本最小蒸餾廠,既精巧又忠於傳統,可惜已於2000年停廠,繼而在2011年正式關廠,所以他們的產品現已十分罕見。其出品更創下日本威士忌拍賣史上最高成交價的世界紀錄。

雲頂21年單一桶裝原酒威士忌

2016年推出的強度原酒。這款單桶原酒只生產702瓶,有望成為Campbeltown釀酒廠的另一款的著名佳作。威士忌口感柔和,混合蜜餞、葡萄乾及黑醋栗的味道,以及肉桂和香草的香辛味。橡木芳香中和蜂蜜甜度,使其百味紛陳,有如灣仔的融合文化。

St Magdalene單一麥芽威士忌 19年

此威士忌市價已升至港幣12,500!1979年釀製的美酒,由於蒸餾廠早已於1983年關閉,市面罕見,是備受威士忌收藏家關注的Diageo 「Rare Malts」系列之一。酒液散發小麥甜香,加水後突顯橘子果香、焦糖香味和淡淡乾草香氣;雲呢拿和肉豆蔻的香辛味道、青檸及血橙的果味、以及堅果味道豐富酒體的層次;最後橡木香氣的餘韻,在舌尖上縈繞流轉。

拉弗格威士忌1991年版23年

威士忌在首次釀製的雪莉桶和二手hogshead大桶中釀造而成,是拉弗格威士忌中罕有的高年份。獨特的釀製方法,令威士忌擁有獨有草藥香氣、額外甜度和香料芬芳。入口即先湧現乾果清新,之後香料微辣緊隨其後。餘韻悠長濃郁,在嘴唇上留有經典的拉弗格鹽味。 

除訪尋在美酒佳餚伴隨下的灣仔外,皇東品酒之旅還有其他精彩表演及活動,包括青年管弦樂團演奏香港經典金曲、Swing Dance爵士舞表演、現場樂隊表演、戶外影院、花式調酒工作坊及酒杯書法工作坊,必能令你樂而忘返。 

皇東品酒之旅除了威士忌吸引之外,另有其他文化活動,推動灣仔區特色文化。

 

圖文 : 皇東品酒之旅

 

活動資訊

  • 日期2016年11月19日 - 2016年11月20日
  • 地址 灣仔The East及利東街
  • 時間2-6pm
  • 訂票www.ticketflap.com/whiskywalk
  • 門票HK$238(一般)/ HK$178(四人同行)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