蜷川實花展勁吸睛!4大藝術家打造銅鑼灣「聖誕藝術村」

文: 尋玩人
2016.11.23

為迎接聖誕節這個普天同慶的節日,以及利用藝術的感染力去分享快樂。銅鑼灣利園區特別打造了「Christmas Galleries at LEE GARDENS聖誕藝術村」,把藝術結合聖誕節的濃厚氣氛,呈現不同媒介的作品。

  

是次活動特別邀請到國際級藝術家參與,包括來自日本的川島小鳥 (Kotori Kawashima)、蜷川實花 (Mika Ninagawa)、來自英國的Rebecca Louise Law,以及來自韓國的Chang Hwan Kim,藝術裝置將呈獻在利園區各商場。

蜷川實花的作品結合相片映像成為裝置藝術「萬花隧道」,並置於利園一期地面(林蔭大道)。萬花隧道長8米,裡面轉動著斑爛的花卉照片,仿如置身於蜷川實花的繽紛花世界!

   

利園二期禮賓部則有英國藝術家Rebecca Louise Law的「Red & White」,以過萬棵乾花編織成花幕,猶如花雨落下。

  

韓國代表Chang Hwan Kim的作品「空中飛魚」則位於利舞臺地面,以不銹鋼絲條為媒介,織出4條鯊魚懸掛在鬧市中,打造大型水族館。

 

希慎廣場地下入口的「小確幸寫真館」,將展出日本攝影藝術家川島小鳥於香港的首個個人相展,以「愛家庭、愛朋友」為主題。相集《未来ちゃん》記錄了小女孩「未来」的成長時刻,而以台灣人事物作主題的相集《明星》則捕捉了寶島的人情風味。川島小鳥的個人展,更邀請到萌爆「包包」徐心怡以及Angela Yuen袁澧林走訪香港特色街景建築物,如茶餐廳、屋邨、街市等,製成相集《幸福》,從全新角度去看香港。

 

「小確幸寫真館」有個小小圖書閣,粉絲可以一次重溫川島老師的作品。

場內塊互動黑板,於平板電腦上留下對自己或親朋的幸福字句、圖畫或照片,並與場內朋友分享。

活動期間,捐款港幣$100或以上予「香港展能藝術會」,即可獲贈由川島小鳥為是次藝術展挑選出六幅作品製成的明信片一套。

 

 


【聖誕商場裝飾曬冷】
>>沙田新城市紫藍色璃光星河
>>K11北極光燈光匯演
>>1881巨型雪人、冷煙花滙演
>>將軍澳PopCorn「浪漫星海」
>>時代廣場雪樂園
>>銅鑼灣利園「聖誕藝術村」
>>又一城「聖誕老人秘密花園」
>>海港城150個小雪翁、旋轉木馬、聖誕樹
>>朗豪坊LEGO聖誕雪國

 

活動資訊

  • 日期2016年11月28日 - 2017年1月2日
  • 地址 銅鑼灣利園區Hysan Place、利園一期、利園二期及利舞臺商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