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cus 量「橙」正向生活

文: 尋玩人
2016.12.08

橙,是水果,也是顏色。我們除了可以從食物吸取營養,也可以藉著運動改善健康。王溥仁練習瑜伽超過10年,熱愛瑜伽、熱愛生活,也熱愛跟大家分享瑜伽的正能量。學員跟他學瑜伽可自行捐款作學費之餘,所得學費更會捐助予慈善機構,向大眾推動正向健康的生活。

Video

U:U Magazine M:Marcus Wong

U︰橙色代表健康、活力,身為瑜伽導師的你也給人這種印象,那你認為瑜伽帶來了甚麼?

M:大家都當我是老師,其實我不過是一個普通人,將自己喜歡的活動教給大家、跟大家分享而已,但這已經賦予了我很大責任。透過瑜伽課,慢慢引導他們找回自己的健康、尋找一種新的生活,有些人甚至會將他們身體上的問題、遇到的挑戰跟我分。作為瑜伽老師,我多了能夠影響別人的機會和責任。

U︰運動時會釋放安多酚,令人感覺愉快、有活力,那你喜歡用甚麼形式跟大家分享瑜伽、分享快樂?

M:我是一個比較嚴厲的老師,希望學員能從嚴謹、認真、有效的練習中尋求改變,當他們感覺到改變時,就像將我正在享受的快樂送給他們。任何練習或瑜伽修行都需要由自己出發去尋找,我鼓勵他們用自己的方法發掘快樂,所以一定要用嚴謹且正宗的方法,將瑜伽知識及技巧傳授給他們。 

U︰除了練習瑜伽,你還會做甚麼令自己變得更健康、更「橙色」?

M:我會支持「救狗之家」這個志願團體,他們花了不少心機,投放了不少時間和資源去拯救狗隻,又給牠們練習、為牠們安排新家。瑜伽有一條戒律,就是不殺生(Ahimsa),這跟救狗之家的理念很相似,所以我會支持他們的活動及工作,令生活變得更有意義。

U︰聖誕節對你來說有甚麼意義?

M:我覺得聖誕節與選擇有關,我們選擇如何分配時間去陪伴重視的人,在如此忙碌的社會中,這樣的選擇很珍貴。

U︰你認為聖誕節中有甚麼東西或事情是「橙色」的?

M:浪漫的話有聖誕燈飾;不浪漫的話有垃圾桶,因為垃圾桶會製造很多垃圾出來。我鼓勵大家不要送禮物,如果要送禮物,可以送環保一點的,不太環保的話,至少不要用禮物紙包裝,如果真的要禮物紙,可以選擇不是膠的包裝,能夠減少製造垃圾終究是好的。

U︰聖誕節重視感恩、平安,瑜伽追求內在心靈平和,那過節的快樂與運動後的快樂,對你來說兩者有甚麼不同?

M:過聖誕和做完運動的快樂都很放鬆,但後者更能給人滿足感、成就感,尤其是做完瑜伽之後,能夠完成一個90分鐘的練習,很有「我終於做到喇!」的感覺,這跟放假躺在家90分鐘是不同的感覺。當然,兩者都可以在節日期間做到,運動後回家休息或陪陪家人都很快樂。

U︰你會怎樣安排一個「橙色聖誕」?聖誕節可以加入甚麼點子來練習瑜伽?

M:「橙色聖誕」離不開食物,例如紅蘿蔔、南瓜、橙、雞都是很好、很健康的選擇。提提大家,假期時也要注重練習,假期後就不會有退步的感覺,不會太內疚。

U︰你有甚麼聖誕祝賀說話想跟讀者說?

M:祝大家聖誕快樂之餘,亦希望大家能在假期時放鬆,想一想來年如何保持健康,同時用心感受生活。

info

Marcus Wong Yoga創辦人,瑜伽導師兼專欄作家,在香港積極推廣阿斯湯加瑜伽,希望讓更多人領略瑜伽的有趣之處,藉著瑜伽追尋心靈和諧與健康。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