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早元宵佳節賞半影月食!下次要等到2026年

文: Eunice Lam
2017.02.10

明天就到元宵佳節啦!今年的元宵節在日出前會出現一次半影月食,大約在早上6:32AM就會出現,有興趣的話記得較定鬧鐘起身啊!

月影半食是指月亮只進入地球的半影,而不進入本影,令月亮的光度稍稍減弱。雖然肉眼不易察覺到這些微變化,不過如果你是攝影愛好者的話就不能錯過這個有趣的天文現象。

這次半影月食的詳細時間、仰角與方位角如下,提提大家,月食時間距離月落大約22分鐘,香港只能觀賞部分的月食過程。

根據天文台資料顯示,今次是繼2009後再一次在元宵節當日出現半影月食現象,而下一次可以在元宵正日賞月食則要等到2026年3月3日的月全食。

圖:smaclub.jp

另外,元宵節的月影半食後,下次在香港上空出現的月食,將會是8月7日的月偏食。

資料及相片來源:pexels香港天文台

 

活動資訊

  • 日期2017年2月11日 - 2017年2月11日 6:32AM開始
  • 地址 香港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