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九首個流行文化展 展張國榮、羅文、梅豔芳演唱會服飾

文: 手多多
2017.02.22

香港西九文化區M+視覺文化博物館將於3月至5月期間,舉行首個探索流行文化的展覽。展覽以「曖昧:香港流行文化中的性別演繹」為主題,分為粵語流行音樂、電影片段、平面設計及M+精選藏品四大部分。

90件展品橫跨1960年代至今,當中的粵語流行音樂部分,展有羅文及梅豔芳的經典演唱會服飾、何韻詩登台服裝,以及哥哥張國榮曾穿著的高跟鞋、演唱會及電影片段等,再次為大家呈現當時流行文化。

劉培基為何韻詩設計的《HOCC Live in Unity 2006演唱會》舞台服飾,2006年
藏品及圖片由劉培基先生捐贈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香港文化博物館藏品

張國榮於《跨越97演唱會》穿著的高跟鞋,1997年,藏品由施南生借出
圖片由香港M+博物館提供 

 

另外,電影部分將以1980年代末至1990年代所創作的電影為主,包括王家衛執導的《重慶森林》、關錦鵬作品《胭脂扣》,透過電影內容詮釋當時大眾對男女角色的看法。

楊凡執導電影《遊園驚夢》劇照,2001年
劇照由楊凡工作室提供  

 

音樂、電影外,展覽還展出來自日本、新加坡等地的M+精選藏品,如對藝術展覽或流行文化有興趣的朋友,記得到場參加。

田名網敬一,無題(拼貼簿4_02),1969年
圖片由香港M+博物館提供

 

 

下篇: 展出13幅作品!時代廣場「畢加索與積琪蓮」展覽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