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靚妹仔》- 再探新浪潮

文: 康文署
2017.03.17

麥當雄告別電視圈進軍電影界,其在電視時期的社會寫實路線和強調戲劇衝突的美學,促成了《靚妹仔》一片,導演黎大煒正正是他電視時期的得力編導。電影棄明星演員而由毫無演戲經驗的靚妹素人擔綱,林碧琪卻一擊即奪第二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主角獎。全片採現場收音,並用上自然光,藉夜晚的霓虹燈照出另一個邊緣世界。英文片名意譯為「寂寞的十五歲」,寂寞迷失的女孩,透過追尋愛情和物質自我慰藉,到頭來如夢一場,立體地表現了香港八十年代初的繁榮與失落,帶出破碎家庭、少女輟學、迷幻派對、高買、駕大膽車以至賣淫等社會問題。影片資料搜集豐富,涉獵魚蛋檔、夜總會和各種風月場所的運作,「魚蛋妹」一詞也是由這部電影開始,瞬間為社會認識。 鳴謝無限動力實業有限公司

演出時間:
96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