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心》- 再探新浪潮

文: 康文署
2017.03.17

1979年新浪潮澎湃洶湧,關錦鵬由無綫電視菲林組轉戰電影圈,為許鞍華、翁維銓等多位新浪潮闖將擔任助導,磨練技藝,直到1985年由梁李少霞出任監製,拍出這部導演首作。與新浪潮早期大情大性的故事取向、大刀闊斧的創新風格有別,關錦鵬抓準細膩婉轉的情感定位,把女性的感情風波寫得滋味無窮,並將這種作者風格延續到日後的創作。打破愛情與家庭題材的俗套組合,繆騫人與周潤發以一對已婚八年並育有一子的夫婦身份開場,把離離合合的戲碼演繹出時代感,將現代男女既離不開婚姻也捨不得自由的矛盾心態妙趣地呈現出來。在委婉幽默之間,不失譏誚諷刺。鍾楚紅飾演第三者,青春魅力無法阻擋,與繆騫人交心相談的那場戲,盡顯編導不落窠臼的文藝風範。 © 版權由天映娛樂有限公司全部擁有

演出時間:
91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