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畫早晨-杜平,道平,犀利平

文: 康文署
2017.03.16

杜平,原名張耀憲,廣東新會人。1936年在香港出生,中學畢業後,1958年投考中聯電影企業有限公司第二期訓練班,受吳楚帆賞識,看重他的踏實、不虛榮的品質,收為徒弟,賜名「杜平」,寄語「不需要大紅大紫,只要在道路上前進,平平安安行演藝之路」,次年即得到提攜,憑《路》初登大銀幕。 從影初期,多演反派為主,如敗家仔、衰仔、飛仔、滾友及軟飯王等角色;後期加入無綫電視成為開台功臣,更是經典綜藝節目《歡樂今宵》元老,並參演多部電視劇及擔任大型節目司儀,是不可多得的多元化藝人。 杜平縱橫影視圈多年,能歌善舞、戲路廣闊,參演電影包括文藝片、武俠片、青春歌舞片、艷情片及邵氏的社會諷刺喜劇。他參演超過七十部電影,見證了香港電影和電視的發展變遷。杜平綽號多多,從早期的「蛇仔」、「犀利平」到「杜扁」等,其形象突出,深入民心。 今次選映的九部影片充分顯露他的演藝才華,4月的「中聯時代」先選映四部他在「中聯」時期的電影;5月的「歡樂年華」則聚焦他的青春歌舞片和正派角色。 1982年已移居澳洲的杜平,雖忙於經營餐館生意,但仍會專誠在開幕電影《路》放映當天到香港電影資料館與觀眾會面,及在4月8日舉行座談會,分享他在影圈的經歷,本館謹向這位前輩致以最祟高的敬意。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