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邪西毒: 終極版》(2008)- 電影 x 文學:金庸的電影世界

文: 康文署
2017.06.01

與其說《射鵰英雄傳》是原著,不如說是靈感。王家衛以角色為念,以東邪西毒北丐反配為主,構想還沒有郭靖黃蓉的半生緣。歐陽峰(張國榮)在大漠當殺手中介,黃藥師(梁家輝)、洪七公(張學友)、獨孤求敗(林青霞)、盲武士(梁朝偉)都是過客,各有人生遺憾與傷痛,最後也隨沙塵消散。留下過的時光灰燼,或許造就出幾位武林霸主。本片展現王家衛的風格,不受制於小說的主題、情節,把金庸實在的敘事切割成詩式蒙太奇;故事性強的對話變成探索內在的獨白;武俠片的類型框套不住他的創作,金迷引頸以待的絕世武功化成刀光劍影。2008年王家衛另剪終極版,請來吳彤、馬友友重新配樂,刪去當年片商要求的打戲反而加入不少空鏡,並運用黃曆節氣的字卡重整隱含玄意的結構,彷彿是《東邪西毒》的自我改編。

演出時間:
93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 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 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備註:
©影片《東邪西毒:終極版》劇照由春光映畫提供
連結: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