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老虎搶親》- 電影 x 文學:金庸的電影世界

文: 康文署
2017.06.01

金庸1955年憑《書劍恩仇錄》一舉成名,繼續以「林歡」身份活躍影壇,1958年更首度執起導演筒。兩年後他與胡小峯聯合執導第二部作品,將越劇《王老虎搶親》搬上銀幕,並保留傳統動用全女班。故事講敘江南才子周文賓(夏夢)與友祝枝山(馮琳)打賭,元宵觀燈男扮女裝而不被識破,誰知惡少王老虎雌雄莫辨,強搶回家成親,鬧出不少笑話。不過周文賓因禍得福,走進心儀已久的王妹秀英(李嬙)閨房,娶得美人歸。林歡今次塑造出別開生面的夏夢,她首次反串主演歌唱片,倜儻跳脫的形象令人眼前一亮;同時在戲裡假扮豆腐西施,女相男聲演繹毫不突兀。越劇名家畢春芳、戚雅仙既為兩位女主角之師,又任幕後代唱,本片當年叫好又叫座,後啟長城越劇片的熱潮。

演出時間:
111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 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 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