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雲天》- 影畫早晨:傳奇的長青樹.李麗華

文: 康文署
2017.08.02

1952年李麗華開始接拍邵氏、新華等公司的製作,當中《碧雲天》乃資料館館藏最早由李麗華擔綱演出的邵氏作品。李麗華飾演的于小翠與少主錢紹貽(黃河)相戀,紹貽為追求戀愛自由,離家出走與小翠組織家庭,後紹貽因腦瘤引致失明,小翠獨力肩負家庭重擔,卻被丈夫誤會與法官辛樹正(王豪)有染,最後更被壞人利用,惹上殺人罪名。五十年代的文藝片,多以女性在愛情和婚姻上的悲慘命運為主題,李麗華於本片多場哭戲亦表現出不同層次的淒酸。嚴偉(即姜大衛)、嚴昌(即秦沛)兄弟分別飾演小翠兒子的幼年與童年,才幾歲的嚴偉在一幕苦情戲中,小手溫柔地為戲中媽媽拭淚,完全發乎自然,足見李麗華之演技,連少不更事的小演員也受其感染。(現存版本為粵語配音)

演出時間:
105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9 2139
Email: hkfa@lcsd.gov.hk
Fax: 2311 5229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備註:
`
連結:
網上購票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