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愛情三角錯 《紅梅再世》搬上劇場

文: Mo Mo
2017.08.08

「個個都拍拖,唔通個個都想拍拖咩?」當大家以為只有阿嬌才這樣洞悉人情事理的時候,原來早在明朝,俠女盧昭容已經在想這個問題。說的其實是香港話劇團改編明代經典《紅梅記》而成的舞台劇《紅梅再世》,這齣新作企圖從盧昭容的角度來重塑她與書生裴舜卿及李慧娘之間的愛情故事。到底這場三角戀會點收科?還看《紅梅再世》吧!

南宋宰相賈似道(石修飾)惡名昭彰、荒淫無道,其姬妾李慧娘(張紫琪飾)卻與裴舜卿互生情愫,最後魂斷紅梅閣。

 

南宋宰相賈似道惡名昭彰、荒淫無道,姬妾之一的李慧娘在偶然之下跟書生裴舜卿互生傾慕之情,誰知被賈似道識破,女方為保愛郎而魂斷紅梅閣;而與李慧娘樣貌相同的俠女盧昭容卻同時愛上裴舜卿,得知裴郎心有所屬,盧昭容如何是好?到底要堅持愛就是佔有,還是應大方讓愛,又或者,自己可以成為李慧娘的替身?

由陳國邦飾演的書生裴舜卿傾慕李慧娘,與李慧娘樣貌相同的盧昭容(張紫琪飾),又會否成為替身?

 

由明人周朝俊所撰的《紅梅記》曾感動過無數觀眾,後世更曾在《紅梅記》的基礎上衍生了不同的改編版本,當中最著名的非唐滌生的《再世紅梅記》莫屬。作為《紅梅再世》的導演兼編劇之一,陳敢權亦難忘1959年觀賞《再世紅梅記》的經驗。超過半個世紀之後的今天,他和另一編劇阮繼志決定從盧昭容的角度出發改編原著,藉此跟大家探索在當今社會,愛情與友情跟以往的有何不同,而盧昭容成了李慧娘的替身,當中所付出的感情和犧牲,是普世的、跨時代的,還是早已失落在過去的年月中呢?

香港話劇團改編明代經典成《紅梅再世》,更貼近現代人的生活和價值觀。

 

除了邀請到金馬獎最佳改編劇本得主阮繼志共同編寫這部扣人心弦的作品,《紅梅再世》更特別請來了陳國邦和石修分別飾演裴舜卿和賈似道,聯同香港話劇團一眾演員包括張紫琪、辛偉強、王維及黃慧慈等,讓這部經典在粵劇以外的舞台上再露光芒。

 

紅梅再世

時間︰9月2、5至9日 7:45pm

   9月3、9至10日 2:45pm

地點︰香港文化中心大劇院

門票︰$380、$300、$250、$190

   $360、$280、$240、$180(只適用於星期二至四場次)

網址︰www.hkrep.com

查詢︰3103 5900

資料由客戶提供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