鑊氣勝生鐵 de Buyer法國專業煎炒鍋入屋

文: Mo Mo
2017.09.15

以往對生鐵鍋的執念,終於可以放下!因為世間上超越生鐵鍋的廚具已經出現了!

對於喜愛入廚的人士來說,對煎炒餸菜時有沒有足夠「鑊氣」十分著重,一般易潔鍋難以滿足其要求。不過近日小編發現,原來不少米芝蓮星級廚師也愛用的de Buyer,已經由餐廳專業廚具搖身一變,走入普羅家庭之中;雖然這個來自法國的廚具品牌一向低調,沒有繽紛亮麗的糖衣外型,但擁有耐碰撞、起鍋快、高傳熱、不黐鍋的實力,就連最易黐鍋的煎魚也難不到它!

 

呎吋選擇多  含鐵量超班

現時香港主力引入de Buyer Mineral B系列,鍋身由原塊鐵片壓製而成,外型簡約無花巧;而最特別之處,則要數其高達99%含鐵量,令整隻鐵鍋傳熱極快,十足熱度令煎炒食物比傳統生鐵鍋更有「鑊氣」,而且備有由最細12cm至最大32cm不同尺寸以供選擇,適合不同大小規模的家庭配備,即使是入廚新手,煮得一手好菜亦再非難事! 

 

要睇盡各款de Buyer,click入以下網址就找到芳踪:monopeng.com 

 

極度易煎至「脫皮」的魚類,只要加入少量油,也能容易反起保持魚身完整,鍋身亦無黐底問題出現。 

備有多款呎吋選擇的de Buyer ,最細小的12cm用作煎班戟、煎蛋最合用,而且手抦採用巴黎鐵塔造型設計,絕對是平凡中突顯出不平凡。

已有184年歷史的de Buyer,原來在1830年成立,無論江湖地位抑或製造經驗,都技勝一籌,只是一向低調少做宣傳,才令它一直「隱藏」於業界之內,未有傳揚於群眾之中。 

電影中的法國人都愛用包裝紙包裹物品,原來是真有其事!de Buyer沒有使用一般品牌所選用的紙盒包裝,轉而使用雞皮紙袋包裹,完美體現法式情懷! 

 

TIPS FOR U:

新購入的de Buyer煎鍋雖然新簇亮麗,但其實最好用的時期,是已用上一段時期、變成黑色的鍋!原來在烹調期間,油和肉汁會鐵鍋的表層產生反應,形成了天然的易潔層,令烹調過程中更不易黐鍋。所以,一隻最優秀的de Buyer,就是它最「黑暗」的時期! 

 

Teach For U

齊齊學煮餸之鮮茄煎封黄腳魚立

 

材料:

魚立 魚1條(約700克)

番茄(切件)200

洋葱(切塊)150

薑(切片)10

葱段20

彩椒(切塊)60

雞湯50

白酒20

茄汁30

糖½茶匙

鹽¼茶匙

黑椒碎 少許

檸檬汁½個

九層塔適量

麵粉適量

 

做法:

1魚洗淨抹乾,撲上麵粉。

2以薑蔥起油鍋,下魚煎至兩面金黃香脆,盛起。

3原鍋下洋蔥,彩椒和番茄炒3分鐘,灒白酒煮至收乾水份。

4加茄汁和雞湯煮至湯汁濃稠,加鹽、糖、黑椒碎、檸檬汁和九層塔調味,伴以煎香魚即可。

 

資料由客戶提供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