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太空漫遊》─ 影評人之選2017

文: 康文署
2017.09.15

上世紀最偉大的科幻電影之一,亦是史丹利寇比力克個人代表作,靈感來自小說家克拉克的短篇小說《前哨》,也由克拉克親自操刀為電影編劇。史丹利寇比力克在英國的Pinewood片廠,造出了這宇宙探索電影,內裏雖然對白不多,角色極少,卻一次過探討了科技、人工智能、電腦、進化、存在主義和神秘主義等等課題,亦以最具探索方式,超前地實驗了投映、模型特效和仿無重狀態的攝影。戲中由天地穹蒼開展,主軸則是設在太空船發現一號的木星之旅,船上眾宇航員,慢慢發現中央電腦HAL另有企圖,在兩者的角力中,HAL主宰着各人命運……影片最後以不知的未來作結,白色調子、佈滿新古典主義油畫及雕塑的房間,老去的主角Bowman慢慢又化成胚胎,成為月球和太空之間的衛星,幾乎與此片融為一體的理察史特勞斯的《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又再奏起,成為全片最令人難忘的一筆。

演出時間:
149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4 2900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備註:
2017年11月4日設映後開幕座談會,粵語主講講者:登徒、紀陶、鄭傳鍏、吳月華、劉嶔、張偉雄 及2017年11月12日設映後座談會,粵語主講講者:紀陶(影評人)、 登徒
連結: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