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巫》─ 影評人之選2017

文: 康文署
2017.09.15

這部默片經典,運用冷靜的態度、豐富的論述、怪誕的影像,詮釋中世紀巫術和女巫故事,曖昧神秘不下於其題材。丹麥電影大師基斯登遜以創新著稱,此片即混合紀錄和劇情多樣形式。導演第一身敘述,聲明為文化歷史探索之作。用圖像模型追溯人類迷信,重演各式獵巫個案,有詼諧和無知的浮世繪,有狂熱和恐懼造成的奇情冤案。宗教法庭殘酷逼供據實展現,被控者告白化為影像,魔鬼淫亂煉術,觸目驚心。最後用現代科學解釋,女巫或為心理病患,但弱者處境古今何異?影片洋洋大觀,光怪陸離,理性的框架充滿肆意的想像,恍如神秘學文獻,被譽為超現實主義電影先鋒作,面世近百年來,顛覆和趣味依然獨到。今次特別獻映瑞典電影資料館2017年修復版本。

演出時間:
106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4 2900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備註:
2018年1月6日設映後座談會,粵語主講講者:劉嶔2018年1月20日設映後座談會,粵語主講講者:家明(影評人)、 劉嶔
連結:
詳情

活動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