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亂》─ 世界電影經典回顧 2017「日本電影巨匠紀念展︰仁與義—黑澤明之道」

文: 康文署
2017.09.29

蒼天無語問人間 戰國時代,征戰半生的諸侯秀虎(仲代達矢)決定在七十歲時退位,安享晚年。他把領地一分為三,分給兒子太郎、次郎及三郎。三郎(隆大介)深知兩位兄長俱非孝子,一分身家就會作反,於是公然頂撞老父,望他收回成命。忠言逆耳,秀虎把三郎驅逐,他的一份由太郎及次郎瓜分。果然,領地及軍隊到手後,太郎及次郎想將秀虎除掉。秀虎拾回小命,除了忠心的弄臣狂阿彌不離不棄,秀虎一無所有,更變得瘋癲。三郎以德報怨,問鄰國借兵,誓要為老父討回公道。繼1957 年的《蜘蛛巢城》,黑澤明再一次把莎劇帶到日本戰國時代,這次將《李爾王》的三個女兒變成三個兒子,並加重了太郎妻子阿楓(原田美枝子)的戲份。經黑澤明處理,李爾王的故事已不再是「忠言逆耳」的教訓,而是人類不願和睦共處、故意挑起紛爭的劣根性。老天並非視而不見,而是被人類的殘酷傷透了心。黑澤明繼《影武者》 (1980) 後,再次從外國籌集資金拍攝古裝鉅著,這次黑澤明更有雄心壯志,戰爭場面比《影武者》更為浩大,為了拍攝秀虎被太郎次郎圍攻一場,黑澤明興建實物原大的城堡,再一把火燒毀。黑澤明在七十五歲高齡,終於拍出自己滿意的力作,過往被問及最愛自己哪一部作品,他總是回答:「下一部」,《亂》成為他以後的答案。假如《蜷川馬克白》感動了你,就更應看看黑澤明怎樣把日式莎士比亞推到難以超越的境界。

演出時間:
160分鐘
類別:
表演藝術及電影
節目查詢:
電話: 2734 2900
年齡限制:
只限6歲或以上人士
連結:
詳情

活動資訊

  • 日期2017年11月11日 - 2017年11月19日
  • 地址 香港電影資料館 (電影院) 
  • 主辦機構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主辦, 日本國際交流基金協辦, 日本國駐香港總領事館及「日本秋祭in香港」支持
  • 表演日期2017年11月11日 (六) 晚上 7:30 及2017年11月19日 (日) 下午 2:30
  • 費用$55
  • 開售日期2017-09-28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