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型蝴蝶主題手作市集《蝴蝶祭Butterfly FIESTA》

文: Mo Mo
2017.10.09

香港手作市集越來越多,蝴蝶主題你見過未? 今個週末 (101415) 係灣仔利東街同合和中心一帶有全港首個以蝴蝶作主題的市集《蝴蝶祭Butterfly FIESTA》。今次活動由綠色力量聯同三十多個香港的藝術單位、手作達人,舉辦蝴蝶手作坊,供大家免費參與,更有蝴蝶攤位遊戲及灣仔區賞蝶團。透過多元化的活動讓參加者探索繽紛蝴蝶世界,認識蝴蝶生態,及提升大家對蝴蝶生態關注。

大部份活動都歡迎大人、小朋友免費參與,想知道更多詳情可到網頁:http://www.shell-greenpower.net/714,以下我們就先介紹5個精選手作坊,大家有興趣可以到場即時報名參加呀!(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1. 自家蝴蝶刺繡手作坊  by La Belle Époque

由編織的手作團體La Belle Époque教大家用一針一線,學懂刺繡的技巧織出可愛的蝴蝶刺繡,可以放在家中成為最奪目的擺設。

日期:10月15日

時間:11am及1pm (每節1.5小時)  

 

2. 自家蝴蝶彩繪Tote Bag手作坊  by Stanley容兆霆 

每人心中的蝴蝶都有不同顏色及圖案,不如創作自家設計的蝴蝶Tote Bag,送一份獨一無二的禮物給自己。

日期及時間:10月14日 11:15am1pm;10月15日12:15pm (每節1.25小時) 

 

3. Story Planet蝴蝶小夜燈手作坊  by Man Made Chan Pei 慢覓陳皮 

你有沒有給小朋友講床前故事的習慣?不如一起製作蝴蝶與小仙子為題的夢幻故事小夜燈,放在家中說故事的氣氛一定會更好!

(每節1.5小時)

日期及時間:10月14日 11:15am及10月15日4:30pm (每節1.5小時) 

 

4. 蝴蝶微型森林手作坊 by MicroForests

人人都想擁有的微型森林加入了蝴蝶元素,由"設計師媽媽"教授,一邊學習草月流派花藝的理論,一邊認識植物、石頭屬性,一邊學習設計、製作及護理微型森林的技巧。

日期:10月14日

時間:11:15am及12:30pm (每節45分鐘)

 

5. 蝴蝶Body Painting手作坊  by Remex Wu Face Painting 

在市集投入蝴蝶處處的氣氛,不如就把色彩繽紛的蝴蝶紋身繪畫在手及面上,讓蝴蝶翩翩起舞!

日期及時間:10月14日 1:15pm、3pm及4:30pm;10月15日5:15pm (每節1小時) 

 

「蜆殼綠趣遊蹤 ─ 尋找蝴蝶」

《蝶.藝.街頭》 

除了市集外,大家不妨到訪灣仔及銅鑼灣街頭,找尋六個別開生面的街頭蝴蝶藝術品。由綠色力量聯同6個藝術單位創作的大型壁畫、樓梯畫、編織藝術品及裝置藝術展品,分別於春園街、利東街、合和中心、活道、波斯富街天橋及鵝頸橋 (堅拿道東)展出。它們大部份都會展出到年底,大家不妨認清以下地點,去「撲蝶」啦! 

 

「蜆殼綠趣遊蹤─ 尋找蝴蝶」

「蜆殼綠趣遊蹤─尋找蝴蝶」由綠色力量與香港蜆殼有限公司合辦,計劃於2004年開展,是本港首個以蝴蝶為主題的大型教育計劃,至今參與人次超過一百多萬。計劃透過一系列教育活動,讓市民大眾從欣賞蝴蝶開始,繼而參與保育蝴蝶。

 

資料由「蜆殼綠趣遊蹤 ─ 尋找蝴蝶」提供。 

活動資訊

  • 日期2017年10月14日 - 2017年10月15日
  • 地址 灣仔合和中心及利東街
  • 時間市集 (星期六1pm- 6pm及星期日11am至6pm )、 手作坊及遊戲 (11am至6pm)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10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0去玩不是夢~↓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