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隱世秘灘 百慕達 墨西哥 香港

文: Moses
2017.10.25

海,總給人一種治癒的感覺。

當每天生活在營營役役之間,閒下來時,一個人走到寧靜海灘前,吹吹風、看看海;又或帶著家人到海邊追逐潮浪、親親自然,總令人舒懷。不少名氣大的海灘固然是美,可常常人滿為患;倒是聲名沒那麼响、悄悄隱藏在城市中的秘景海灘,往往更得人歡心。遠在大西洋的百慕達(Bermuda)、太平洋一隅的墨西哥巴亞爾塔港(Puerto Vallarta),甚至近在香港的烏溪沙海星灣,其實都能尋到這份鬧市中的閒逸。

百慕達馬蹄灣 當地人心頭愛

一向予人神秘感的百慕達,其實是一個美得令人著迷的國度。當地人與海為伴,樂得逍遙。在云云的海灘中,隱世的馬蹄灣(Horseshoe Bay)總是百慕達人至愛。其不僅因為海天一色、水清沙幼之美,更是來自人和自然間之共融和互動。

海灣本身因地形猶如馬蹄而得名,海灘的細沙呈微粉紅色,這是因為海浪不斷拍打海底的珊瑚礁,將附在上面的粉紅色珊瑚蟲鈣化顆粒沖刷到海灘上,沉積下來,形成奇幻的粉紅沙灘。馬蹄灣上有多個被岩石圍起來的秘灘,形成天然屏障,水淺而風平浪靜,常常吸引當地人來消閒,大人們坐著聊天或曬太陽,孩子們踏在細沙上玩耍,蹲著觀察小寄居蟹活動,生活就是如此愜意。

百慕達馬蹄灣 

墨西哥天坑海灘 慕名者尋秘

位於墨西哥度假海岸巴亞爾塔港附近的馬列塔群島(Marieta Islands),雖然位處國家公園內之無人島,卻因其特有的天坑秘灘成為人們慕名前往的地方。群島本身是數千年前火山活動形成的,一次大戰時成為政府軍炮練習之地,島上大大小小的洞穴正是炸彈遺跡加上風雨侵蝕形成。

在天坑內的海灘地貌獨特,因受到保育,海洋生態發展蓬勃,野生植物在洞口生長,對開的海洋則是海洋雀鳥、座頭鯨、海豚和鬼蝠魟等的天堂。慕名遊客雖多,大家亦很愛護這裡,靜靜享受秘灘和自然風貌。 

墨西哥 天坑海灘 

香港海星灣 咫尺享受秘境

遠在大西洋和太平洋的秘灘,確然讓人嚮往,但其實近在身邊的香港,我們亦擁有如此寧靜閒逸的秘灘。位於烏溪沙的海星灣,近年才漸漸被人發現,距離烏溪沙港鐵站只是十分鐘路程,卻被不少識途的香港人視為香港絕美的隱世海灘,猶如鬧市中隱藏的珍珠。

小小的海星灣形狀與百慕達的馬蹄灣相似,天然的內港風平浪靜,最適合人們安心進行各種逍閒活動。海星灣又如墨西哥天坑秘灘,屬一個生態勝地,潮來潮去拍打著的細沙,是螃蟹和螺仔的天堂。每逢假日都吸引住在附近的居民,他們帶著小朋友來玩水,親親大自然。偶然你會看到小白鷺飛到海中的小沙堆上,眼前是開揚的景觀、清新的空氣,閒逸的感覺,毋須老遠跑到百慕達或墨西哥,都能感受秘灘風情;最重要還是能近在咫只,感受那種海灣自然和人與人之間的互相緊扣。周末或假日,偶爾前來享受這種秘景風情,確能舒緩都市生活的壓力呢!生活,應該是這樣的。

香港 海星灣 

紅樹林 

整個沙灘滿佈螺仔。 

潮退時可以在沙灘散步。

假日吸引附近的居民來玩水。

小白鷺

 

Source:U Magazin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