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雙年展回歸 玩轉城市角落靠「執生」

文: 9527
2017.12.22

 

兩年一度的創意盛事--港深城市\建築雙城雙年展(香港)回歸!今年的主題為「城市執生:留得青山在的傳奇」, 主辦單位希望通過此主題去探討香港人如何在缺乏土地的前題下,以「執生」智慧貫穿整個展覽,令建築貼地又有趣。


主辦單位將會在九個地方透過展覽,講座及導賞團等形式帶出訊息,而活動中有大量影相位,文青同埋關注時事既你記住一定要去影相。

 


1)     展覽地點:中環港鐵中環站J出口Art Tube


展覽主題為雙年展縮影,影展將會使用高科技輔助參加者從戰略角度思考城市。場內展出由本地設計師設計既家俬,將本土特色融入設計。例如萬字夾扶手融入「碌架床」概念,以雙層結構解決擠迫坐位帶來的不舒適感。

好的設計不應高高在上,反而應該能夠融入社會,「捉」籮就是好例子!

場內次文化相關的展品也有驚喜!

麻雀混合了特色小食、區議會標誌及竹棚等地道元素,從傳統國粹中執生變成香港版麻雀!


2)展覽地點:中環街市圍街板及通道
展覽主題為城市冷知識。中環街市正進行維修工程,大會善用圍板加上簡單裝飾佈置成100米的隧道進行展覽,正好配合執生主題。

通過簡單的Q&A帶出一些有趣的建築小知識,幫助市民瞭解香港的建築。

 


3)展覽地點:中環 H6 CONET

展覽主題為又密又綠2.0,大會將會舉辦一系列的展覽,演講,論壇與工作坊等活動帶出傳統村莊文化在社會不斷進步下的生存之道,並同時探索香港的土地問題,提出如何達到城市盡用。

 


4)展覽地點:中西區海港政府大樓
展覽主題為石屎生林,舉辦方使用閒置的公共空間,以回收得來的卡板置於天橋底改裝成社區農甫。

定期舉行種植工作坊,充分使用城市共享輕間,讓公眾思考城市與自然的關係。


除了以上地點,灣仔香港藝術中心、銅鑼灣希慎廣場跨層自動扶梯空間、銅鑼灣希慎廣場9樓辦公室大堂、北角Connecting Space Hong Kong及深圳南頭古城亦是展覽場地,對建築與環境保護有興趣的人一定不能錯過!

 另外策展團隊設計了一項城市尋寶遊戲,市民下載「執寶奇冰app」,掃描埋藏在展覽場地的二維碼,並到訪一定數目的展場後,便可獲贈禮物。

 

活動資訊

  • 日期2017年12月11日 - 2018年2月11日
  • 地址 九個城市閒置或共享空間和文化場地(8個本地展場,1個深圳展場)
  • 人均消費$50或以下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